年我還沒滿五歲吧,弟弟才五六個月,母親忙著工作,無法照顧我們這一群孩子,大妹託給外婆帶,我就照顧弟弟,記憶中我每天抱著他閒晃,背著他跳繩,和鄰居玩,玩累了哄他睡覺,其實先睡著的一定是我,朦朧中聽到嬰兒哭聲,迷迷糊糊的抱著枕頭,拍著拍著哼著不知名的搖籃曲,總是被房東聽到哭聲過來查看,才知我抱著枕頭大睡,弟弟哭的天快塌了!那時我沒有太多的記憶,一部分都是聽來的,我記得自己像個小媽媽一樣,要洗些簡單的衣服尿布,餵奶換尿布,貪玩的我只好把弟弟揹著到處玩耍,等他肚子餓了才回來泡牛奶.我就當了小褓姆幫母親帶小孩,我也不懂是如何走過那一段歲月!


小時候長的壯壯的,被戲稱小胖子,還沒滿六歲就被送到小學寄讀,記得那時就讀進學國小,我像個小蠻牛,什麼都不懂,沒有進過幼稚園,年紀又最小,打架是常事,甚至撕破同學的衣服,<以前的布料總是差很多,而且校服常是兄姐穿過的>我或許是老師眼中的麻煩,常被指定坐到最後一排,隔離在最角落的邊疆地區.可是我書讀的還不錯,絕不會跌到拾名以下,那時依個班級大概有四五十名學生,我常在教會詩班得到很多的卡片,那些都是同學眼中的寶物,可是我很捨不得將他送人,因為那些都是我最美的收藏品也算是我唯一的玩具吧!


記得小一時精力充沛,下課常會玩爬單槓,結果有一天摔下來把牙齒摔斷,嘴唇上都留下牙齒的痕跡,至今都看的見,媽媽都懷疑我怎會是女生!打架是家常便飯,因為什麼都不懂......可是一個女生??????


後來搬家離學校很遠,媽媽會下課時來帶我回家,有時來的很晚,就教我到二姨家門口等她,有回等太久了,剛好姨丈回來<他是美國人>,我看到他很害怕就一溜煙自己跑了,走了好幾條馬路發現迷路了,剛好看見警察局,我就直接進警察局說我迷路了,請警察帶我回家,我就坐在腳踏車的前面跟警察比方向一直回到家裡,警察到家時罵了媽媽一頓,媽媽說是我看見"阿兜仔"嚇跑了,她也不知我會跑到警察局去!她也蠻佩服我會去派出所的!


升小二因為成績很好就直接讀二年級不再因沒有學籍重讀一年級,加上家已遷移到成大附近,就轉學到勝利國小,因此離開了進學國小!小一的學涯就這樣的結束,那些過去趣事讓我記憶猶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