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稻田要插秧的時候


田裡上季收割的稻草已經枯乾了


農人先放火燒稻草然後引水淹滿稻田


等稻田裡的泥土全部濕潤後再用耕芸機下去翻鬆土壤



 


這段期間有些地方就會有很多白鷺鷥會跟在耕耘機旁


總覺得很奇怪他們在做什麼?


原來土地翻動後有許多的小蟲被挖出來


這些白鷺鷥就有許多的食物可以吃了


成群結隊的白鷺鷥都會在這附近守著尋找食物




 




 




 


成群的白鷺絲在天空盤旋


然後各自飛到固定的地盤休息


我則在這附近的稻田追逐他們的蹤跡


前些時候經過高速公路看見許多白鷺鷥


就一直想找機會可以拍攝他們的圖片




 


這次來到公館鄉竟然就被我遇上他們


我總覺得最近經常心想事成


想拍攝什麼就很快有機會達成這個心願


而且不需很刻意去做就會遇上了!




發現有一隻九宮鳥也參加這一行列


孤零零的站在水田中等待著尋找美食




 




 


看著這些白鷺鷥飛翔在空中


好像我也是其中一員


飛啊飛的在這一片青山綠水中


優雅的美姿划過這片清境的綠野


點綴出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輪迴


 



農作物的季節也讓這些鳥類都能懂得何時可以配合


不知從何處來將來又飛往何處去


這些或許都不是你我能洞悉自然的奧妙


而我只是一個欣賞的觀眾


給予掌聲給予喝采


用快樂的心情記錄下這一個片段


將美麗留下來送給你!


我不懂得上帝創造萬物的寓意


只用簡單純真的心去看待與分享


我想這就是我的人生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