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女婿家過了一夜,隔天一早就趕緊跑出來看日出


真巧剛好在山頂正露出光芒


真是來的正巧




有人說日出沒什麼好看的,而且太陽一露出光爬上山頭,


很快的幾秒鐘就升上來了拍不到什麼


日昇雖沒有日落的美


畢竟一個代表朝氣蓬勃


一個則是夕陽後沉及於黑暗中


夕陽雖美卻是屬於過去了!




 




 




 


 




 


狗狗也知炎熱的天氣要找伊處陰涼地方躲著,


在地上挖了一個大洞躺在上面真是涼快




 


早上的蜜蜂正忙著在絲瓜花上採蜜


我喜歡吃絲瓜,以前也曾摘下絲瓜花下來炒


也是一盤可口的小菜!


芋頭這幾天正在引水入田裡,這附近的農家大都種水稻芋頭和紅棗維生!




 




路旁水渠很乾淨很清涼,這是灌溉用水,前晚就在這裡泡著水消暑,


媽媽看我有跑到水邊,問我是不是又要下去玩水了,


其實我是真的想在下去玩


只是怕被女婿笑我孩子氣!


 



 


 




 


含羞草在晨曦中顯得多優雅!


 




一早看見蓮花都合了起來,等到他稍微開啟想知道他要多久才會開的很大


就再旁邊走走一直等到他全部開了才拍攝下來




早上還沒開時以為是新的花蕾


後來才知道是昨晚閉合起來時整個就像還沒開花的花苞




媽媽喜歡吃芋頭的莖,吵起來很香很好吃,


親家母拔了兩棵整理好要下鍋


好解一下我們這些都市人的嘴饞.....


看到什麼都想吃...哈哈哈...




果然炒了一碗香噴噴的美食


好久沒吃到這道菜,市場偶而才能看見有人賣這個東西呢!




還煮了一鍋香芋粥,加上一些九層塔香味撲鼻


QQ的芋頭非常綿密可口


我們一早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美食真是感謝親家母的美意!


回家後還是想著這一鍋香香的芋頭粥



隔壁家的人因為上山去看土地,在山上摘回來好多的桂竹筍


送我和媽媽各一支,我們先將他處理好煮過再帶回南部


 




 


這麼新鮮的竹筍依定很香甜可口!真是感謝!


來了一兩天竟然帶著許多東西回去,其實也搬不動了


我們還要去搭火車也無法拿太多


帶著親家送的紅棗和大竹筍和一家人的歡樂氣氛回去!




搭上莒光號火車告別苗栗和媽媽回高雄


現在女兒住在這裡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來這裡度假喔!


不知道常來會不會被女兒趕回去啊????




 




 




 


一路上正好看見美麗的夕陽


從火車的窗外看去真是美麗


雖然急速的通過讓拍攝的圖片有些模糊


不過找出幾張還算可以的貼上來


嘉南平原的夕陽與水田中的倒影相輝映著


望著綠油油的秧田,紅紅的天空


還有一股暖暖的親情伴我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