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那天晚上女兒出院了


妮妮暫時寄在醫院幾天等星期日回診再帶回來


健保的規定剖腹可以住六天


所以回家休養就好了反正在醫院也只是睡飽吃,吃飽睡


頂多把妮妮戴上來喝奶而已


回家至少三餐方便多了也不用在醫院隨便煮煮


雖然是開刀生產還不能進補但也要吃些鮮魚或雞湯


回家就不需老遠的奔波送飯


 




 


一早起來看太陽還沒爬上山頭就準備等著它


沒想到一轉眼就冒出金光


當天天氣陰陰的但是依然可以清晰的看見太陽的光芒飛躍而出


我喜歡看見那陽光初露的那一霎那


有等待有驚喜的心情....很棒!




 


繞道回來又去巡了櫻花開否?


果然有找到一朵新開的,前日那朵已經凋謝不見了


就這麼一朵,那就左看右看拍一拍吧!


聊勝於無,呵呵呵...




 




 




 


這朵不知是什麼花?葉子都掉光了...


 




 


<曬乾的長豆  四季豆>


 


因為要搭火車沒有人可以送我去車站


只好搭早上八點十分的客運車前往苗栗


這裡的客運一天只有三個班次


鄉下地方搭乘的人少,幾乎都是學生和老弱人士


這些人的車票老人是免費學生是優待票


搭乘的又不多難怪虧損


我搭的那班車總共才十幾個人


真正拿錢買票的只有三四個其餘的都是老人優待票


這幾天新聞一直報導客運的路線很多都要停駛了


唉!沒辦法,政府根本沒心情顧到這些,只顧和死去的人在鬥爭


竟然還說要顧活著的人,錢都花在什麼地方啊!


地方事務有哪一個看見要照顧活的人?老說沒錢...




 


親家母送了我ㄧ些乾的長豆,葫蘆乾,蘿蔔乾,


客家人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有這些菜乾已備無菜之需


 




 




 


這些菜乾有的我還不曾吃過,尤其是曬乾的菜豆


據說煮排骨很好吃


坦白說我對醃製的菜和曬乾的菜比較沒興趣


偶而吃到還可以接受,帶回去分給老媽吃她一定蠻喜歡的!


這趟回來順便購置滿月需要送的東西


這才發現原來做個月子娘家要花很多錢呢


古時候重男輕女的習俗從這些地方可以看的很清楚


養大女孩,嫁出去幫婆家生孩子


娘家還得幫女兒做月子紅包,金飾,服飾....


難怪以前的人會說女兒是賠錢貨


禮數要做到還真是一大筆錢呢


雖然古禮不能廢還是要隨俗


其實這些也是做父母的疼孩子,不想讓女兒失顏面被虐待吧!


現代的人應該不會這樣就虐待媳婦吧?


時代進步風俗習慣有些依然無法改變


其實這些我根本都不懂想一切從簡也有點困難


反正荷包注定要減肥就大方一點吧!


我們兩個老的笑著說四個女兒都生一對的話


那不就老本都去了一大半


明天要再北上,小北鼻今天已經帶回家了


初為人母的女兒被小北鼻已經搞的有點混亂


妮妮一直哭,搞了老半天才知道原來尿布濕了....


真奇怪!我生她的時候,沒人教我,也都會做這些餵奶洗澡換尿布的事


看來我還得繼續重溫舊夢....


不過也要把她訓練一下才行


否則什麼都要叫媽媽來幫忙了!


親愛的


別老是說我是櫻櫻美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