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育恆 一個人


    一個人 擺過了多少前程
     一個人 拂不盡蒼涼一生
     一個人 扛起了多少辛酸
     一個人 挑不完多情那擔

   你曾願做我生命裡 永遠的江河
     陪我共鳴滿腔的豪邁與悲歌
     我曾願做你歲月裡 無悔的渡人
     陪你浮沈一生的榮耀和坎坷

     一個人 度過了多少情緣
     一個人 度不完魂夢一生
     一個人 依舊是夢殼一身
     一個人 是永遠的渡夢河


 



 


年青時代非常喜歡姜育恆的歌


那低沈憂鬱的歌聲讓人總是陷在不自覺的哀傷中


所以在心情低落的時候就會特別喜歡靜靜的傾聽


有時就讓眼淚跟著歌聲慢慢的淌下發洩心中的鬱悶


我的個性總是把所有的不快與委屈放在心底


幾乎很少對人訴說也好想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


獨來獨往面對所有的事情什麼事都不會求助他人


除非已經是無法解決才會開口求助


從小面對家庭的四處遷徙沒有交過什麼朋友


直到高中畢業才算有了幾個談得來的同學


不過也長年沒有聯繫他們也找不到我


畢業25年後因緣際會才和幾個同學聯繫上才和大家重新相聚


我也不善與人交際應酬婚後我的世界就是在這個家庭裡


我的唯一紓解心情的方式就是帶著孩子到海邊看海到山上走走


要不然就是沈溺在音樂的世界看看書沈澱自己的思緒


所以也偏好這種較憂鬱的歌曲


他的歌詞我還曾經寫下一小段當書籤


每次看見那段句子就覺得心情發洩了許多


現在想想還真是有點幼稚呢!


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


獨行俠也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