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開苗栗了,不捨的是小金孫,還有那些美麗的油桐花.


再次的騎著車上山繞一圈,果然山裡的油桐樹非常多,


那小白花朵朵的吸引我的目光無法移開,我好想將他烙印在心底!


 




山上那一綽綽的白點將綠林增添了幾許的色彩,


冬天枯乾的枝頭點綴著如雪花飄落的花朵


不論是暖冬現象還是不同品種的桐花


總是一種美麗的悸動在這山林間綻放!




 


好大的黃菊花, <  王爺葵>  走近才知道長的像黃色波斯菊,花如手掌般的大  


金黃色的花朵很多人誤認為向日葵,其實它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


在蕭瑟的秋冬,更為大地添一份姿色!


科別:菊科


學名Tithonia diversifolia


別名:提湯菊、金花菊、假向日葵


分佈:中低海拔山野、林緣、路旁、溪旁。


外形特徵:


多年生草本。全株被有細毛。葉互生,卵狀長橢圓形或三角狀卵形,掌狀3-5深裂,長7-20公分。

花黃色;雌雄同株,周圍舌狀花大而明顯,約有10-13朵。花期:11月-翌年1月。




 




 


這一片的山裡到處都有油桐花,雖然不是每一棵都開花


但處處可見花的蹤跡,樹葉也不多,遠望如凋零的枯木!




 




 


喜歡揚首望著這藍藍的天,拍下這些猶如枯樹的油桐樹


看起來似乎有幾許的蒼桑與落寞....





 


每一朵花總破不及待脫離母親的懷抱


生命雖短暫卻是最美的一刻飛躍過生命的歷程


桐花只有一天的生命,真不知他的花落是悲傷還是快樂!




 



 


撿拾一些花朵排個心,不知你喜歡哪一朵啊?


不論我走到哪裡,我的心依舊是對你的牽掛滿滿.....




 


換個角度,趴著拍...效果不錯ㄟ


 



 


我也把最美祝福送給你


要平平安安的喔!............


小妮妮要快快長大..........



 


這一段山路頻頻可見桐花的足跡


不論他明年是否在五月依然盛開


我都會珍惜今日短暫的邂逅




 


也許今後我會常到這個山林與他相聚


只是不知是否能剛好重相逢在花開時?


哈!小妮妮你看見花開就要打電話告訴外婆喔!






在樹下看見一段腐朽的枯木,竟然是如此的被吞蝕


生命的脆弱由此可見,堅硬的木頭也敵擋不了白蟻的侵蝕


人也一樣脆弱吧!...........


好好珍惜擁有的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