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金鑚鳳梨




 


 




 



 



 


前些日子好友送了二包鳳梨切片,由於經常在社區的市場購買鳳梨,是大樹的金鑚鳳梨非常好吃,


大樹的鳳梨是有名的產區,就像關廟鳳梨一樣的有名,不過很久沒吃過關廟的鳳梨已經忘記他


是什麼樣的了!所以吃了這包鳳梨時覺得那鳳梨有點怪味道而且又不甜,基於好友的善意


我還是吃了一些,不過帶回家後女兒也吃了一口就沒有人要吃了,我想既然不好吃又不能把它丟掉,


於是我就把它用鹽醃製了一下,加上豆鼓和冰糖做了一罐鳳梨豆醬,因為上網查看製作的配方,


材料比例各家說的都不一樣,我也就大約的參考比例隨自己的靈感去放冰糖和一些米酒,


反正做出來若不成功也當是一種試驗,兩三天過了看見上面有白點出來,還以為壞掉了,


問了賣鳳梨的才知道那是開始發酵,叫我再買些鳳梨去添加進去,雖然聽說要放好幾個月,


真希望會成功的變成好吃的鳳梨豆醬!


鳳梨豆醬是非常好吃的一種醬料,煮魚煮鳳梨苦瓜雞甚至炒一些野菜都非常美味,


我喜歡在於魚上面澆些鳳梨醬,然後放上薑絲米酒放進微波爐裡煮兩三分鐘,清爽可口的一道餐點呢!


期待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