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騎單車去花市修理調整鏈子(當初腳踏車是在花市的一個攤位買的)


最近騎車有時一踏下去就空轉或掉鏈覺得很恐怖也不安全,


騎到花市的途中在國泰路旁看見許多人在買東西


好奇之下就靠過去探探,原來是賣浴巾和毛巾


我問了旁邊的人說怎麼賣啊?他說一條十元


我就挑好幾條也看見很多人都拿著好幾條等著要付帳


可是問了老闆 他卻一直在跟一個男的年輕人說話


兩人一直在爭辯一個竹圈套瓷娃娃的事


年輕人說一定可以套上去 老闆說套不上去 要硬壓竹圈才會套上去


年輕人一直不服輸說一定可以的      老闆也不管我們這些要買浴巾的人


後來老闆就說那打賭好了


你如果可以套上去我給你一千


年輕人說賭三千


接下去就一直丟竹圈果然是套不上去


老闆就一直贏錢


後來年輕人還是不認輸越賭越大


老闆也起鬨說要旁邊的人也來賭說這一定穩贏的


看著旁邊的一些歐巴桑歐里桑開始下注果然都贏回來


可是眼尖的我看見拿回來的都是本錢並不是加倍的錢


我旁邊的一位歐巴桑就慫恿我也下注他說那個年輕人笨笨的


跟著下注一定贏的


我推說我沒錢老闆還說要賭我身上有沒有帶錢


後來旁邊的阿桑說要先借我因為穩贏的  錢再還她


我說如果輸了我拿什麼還你?她一直說穩贏的


我只是默默的觀戰看他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好幾個人拿出去的錢都不一樣 老闆竟然可以如數的還給他們


賭一千至少贏二千才對可是我看見他們的錢都沒有多出來


我覺得這一定是騙局專門騙一些貪心的人


果然騙不到人上當他們就推說不玩了也不賣了


收拾那些浴巾毛巾就說要走了


我也不理他們就先騎上車去花市


在花市修車時跟修車的老闆談起這事    我說他們一定是騙子


老闆說這已經行騙多年的把戲現在還一樣也還敢在馬路旁行騙


真是人心不古....


當初只以為是賣便宜的浴巾毛巾一條十元


原來是一群人在行騙找個人一搭一唱的


利用人性的貪讓你下賭


雖然不知道他們後來是如何讓人上當的輸掉錢的


可是我覺得這種人當街行騙玩弄人性的弱點真是缺德


看著他們一唱一和的我在旁邊也覺得很可笑


連這樣也可以騙?


我不是聰明只是覺得天下沒有這樣的好事!


人還是要知道沒有不勞而穫的的金錢


利用別人笨笨的就可以得到財富?那才是笨笨的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