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陪妹妹去台大看病她身體較虛所以回新竹時去撘乘高鐵


新竹站有接駁車可以到她家附近算是快捷又方便


由於持有富邦金卡可以升等搭乘商務廂


也算讓我第一次搭乘商務廂開開眼界





 


進到月台後等車時間就東拍西拍的這次搭高鐵是從台大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轉程


台北車站李指示標至一堆我看的眼花撩亂


也不知從何進 入好在妹妹有多次經驗


我就比較放心了




 


這是普通車箱有五排座椅




 


這就是所謂升等的車廂一邊有兩排


坐位是比較寬敞多了


 




 


我們是搭乘下午五點零六分的車次


一道月台看見有人上去我們也跟著上車


後來來了一位老人家到了我們的位置來說他也是那個座位


我很篤定的就拿出車票給他看


後來我看見時間不對他是五點的車我就說你上錯車了


老人家就離開了


聽到車上廣播停靠車站的名字怎嚜少了新竹?


我就問鄰座的小姐說他是幾點的車


結果那班車是五點的我們失聲的笑起來趕緊下車到對面的車廂去


好在那老人家有來問號碼也讓我趕緊查證一下


要不然就要做到台中才有停了




 


車上還有發放小點心跟普通車廂有差別待遇呢


新竹才二十分鐘多就到了




 


雖是下班時間車上人並不多難怪高鐵也是一直虧損




 


遠遠的望間接駁車的停靠站還有到園區的專車呢


接駁車停靠交大再到市區的東門市場




 


這一趟雖然不太清楚班車時間差點惹出笑話沒被載到台中也算是幸運


當時不清楚還有一班是一路停靠較少的車次


不過我很少到台北所以通常發生錯誤的這種糗事應該是不會有下一次


不過我也算是太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