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算術題你我都記得


樹上有十隻麻雀,打死了一隻,還剩幾隻?


你說呢?


9隻?.....................


1隻?.....................


0隻?.....................


 




小小年紀的思考邏輯似乎轉不太過來,其實也好像沒有正確的答案?


如果你是那麻雀裡的一隻,你又會有什麼反應?


把牠人格化,我們有什麼樣的反應?


當鐵達尼沉下去的時候,人性直接反應那嚜殘酷,善良的一面幾乎在生死間無所選擇.


在國外他們很重視小孩與女人,所以他們獲得優先權,如果在這一塊土地上,生存的又是誰呢?


我曾融入問題去思考,我無法有結論,這個答案或許只有在當下的時刻,才能做出決定吧!


愛在生死間的抉擇,也許我也會讓最愛的人有平安的機會,也許他是我的孩子,也許是我的父母,


也許是我最摯愛的愛人,可是上帝啊!你千萬不要把這一群人全都放在一起給我選擇,只有一個


機會的話,我只能說,讓我先死吧!我無法忍受面對選擇的煎熬,我也不願誰是犧牲者.


如果樹上十隻鳥被打死了一隻.剩下幾隻?


我相信樹上沒半隻,因為活的飛走了,而地上卻死了兩隻,旁邊有一隻是傷心哭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