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躲開人潮在前日午後去觀賞花燈


元宵節晚上打電池充飽了帶著相機自己前往光榮碼頭觀賞煙火水舞


 




 


夜間愛河上的美對我而言是缺席的


我幾乎很少在晚間來到愛河畔


總有穿越也只是匆匆而過未曾停留




 


河上有游輪停靠真愛馬頭頁間搭船應該景觀更美




 


主燈終於亮了今年的主燈是金鼠迎世運


整體的造型為是孕的聖火火炬,火焰造型則幻化為鼠年的象徵




 


水舞的表演為每日19:00--22:00每半個小時一次


煙火則每晚21:00施放一次3月2日19:30加放煙火一次




 


今晚適逢元宵佳節幾乎有數萬人前來觀賞吧!


整個碼頭擠滿了人潮有的席地而坐有的站在橋上都擠的無法走動




 


水舞似乎都了無新意每年都是這樣吧!




 


路邊的小販也賣著鼠燈造型蠻可愛的




 


看完水舞就順著人潮走向花燈區


雖然已經看過花燈但是晚間的花燈應該更美


反正煙火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先過去瞧瞧囉


 





愛河的夜景是有名的我也看過許多人拍的相片


只是我這高雄人卻對他沒太多留戀


現在的愛河是比以前美多了也乾淨多了


河邊也有許多的咖啡雅座可以聆聽音樂老歌


只是我很少晚間出門更少來吹愛河風.....


 



 


遠遠的就望見花燈區擠滿了人潮


一路的彩色燈泡點綴著愛河邊也像是永遠不息的煙火




 


愛河的夜有多美只有你自己來體會自己來感受




 


果然花燈還是要晚上來觀賞


有了燈光的加持每一個都活了起來


 




 




 


這隻鳳凰就像是燃燒的火鳥




 


迎親的老鼠們表情也因著燈光而更加生動


今年的佳作花燈有好幾個主題都是老鼠娶親呢


 




 


米老鼠總是不可缺席的人物




 


為了2009年的世運這兩年的花燈都離不開世運的宣傳




 




 


九點前趕回光榮碼頭尋覓一處好的視野來拍攝


今晚我可是有備而來本來想帶腳架來的


結果還是忘了,不過找到碼頭邊的圍欄可以做支架


這樣拍煙火就不怕他抖動而變成鬼火了


 


 



 


今年的煙火造型很豐富


第一天在電視上有看見米老鼠的圖案


星星的圖案和我愛高雄的字幕呢


 




 




 




 




 




 


由於我大部分的煙火秀用錄影下來


所以拍攝的圖片就不多


等我整理好你可以再來看影音




 


煙花再美也有湮滅灰燼的時刻


璀璨的時刻無法永久的存在


唯有在最燦爛的那一刻留下永恆的記憶


下一次的相聚也只能是似曾相識了!


也許煙花依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熄滅了不會再有相同的悸動了


記得曾有的美麗也珍惜這一刻的擁有.....


就算過去了也要微笑以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