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吧!在旗津污水廠的海邊看見她,腳好像受傷一拐一拐的在海邊望著大海,不知是走失還是被遺棄,乾乾淨淨的又很乖,就把她帶回來養,我對狗不是很喜歡,因為初中時曾被狼狗咬傷過,所以當她來到家裡時我並不是很關心她,而且當時我ㄧ方面上班,一方面還在開店做小生意.沒有時間注意她,孩子給他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妮可"


她總是靜靜的在客廳的大椅下固定的角落睡覺,不會亂咬東西,不隨便進廚房,不跑進臥室,就好像懂的她的範圍在哪裡.唯一的情況是打雷或放鞭炮,才會跑進臥室像受驚的孩子哭泣的對你輕輕的哼著,否則都是謹守自己的活動範圍.


每當有人回來時,她早已經在客廳來回的跺著步,甚至不同的歡迎方式,看見她的樣子我就知道哪一個人回來了,有時來回衝兩次,有時慢走踱步,有時叫兩三聲就去椅子下,最重要的人回來她就一直跳一直跑然後趕快去吃飯,看她的表演好像在點名ㄟ.小孩小的時候還要接送,我ㄧ開門她就先跑到電梯口等我要坐車去接孩子,現在已經很老了,又因眼疾連眼睛都看不見了,整天都不想出門,只有想去上廁所會一直吠,就開門讓她自己上頂樓去方便,這次過年孩子們還給她買了好幾件衣服,只是覺得穿起來怪怪的,還是不穿好看吧!


她在我家已經十年有了吧?我也記不太情楚,她雖然不是很受我的喜歡<因為一朝被狗咬總是陰影猶在>但我還是會疼她,她很顧家,一有陌生人在門口她就會叫的很兇,好幾次我都聽到有人衝下樓梯離去,所以我們不在家時都蠻安心的!也從沒被小偷看上,大概聽到她很兇的吠聲壞人都心驚肉跳的逃之夭夭了,我不知她還能活多久,因為至少已經十幾歲了,狗的壽命算來她已經是老婆婆了,不過她除了看不見也還好,還是很乖的不給我惹什麼麻煩.她寂寞的時候也會走過來舔舔我們的手,讓我們摸摸她,其實我寂寞也是她在陪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