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省錢嚜,或許有人會說是太小氣,可是經常也是哪些比較小氣的人才會存錢喔!當然是前提下大家都在同一水平來競賽,我從小生長在不太穩定的經濟生活裡,有時是窮到沒有下一餐,有時也可以吃的很"彭派".所以難免會懂得要節儉以備沒飯可吃的窘境.


婚後一直沒外出工作,因為要帶小孩,加上連生四個女兒(我也不想啊!)除了在家做些加工可以帶孩子,只能處處節省,我自己學做小吃,點心就不用上街被別人賺,何況依家六口也是依筆很大的開銷,學裁縫給小孩做衣服,就有美麗的童裝可穿,自己幫孩子剪髮,這些也都省下不少金錢,帶孩子逛百貨公司先說好只能依人買一支霜淇淋,其實那個年代已經是很滿足的享受了!


逛百貨公司就讓孩子到書店看書也可以省家裡的電費還有冷氣可以吹,自己也看一些食譜偷偷的把她學下來,或是上圖書館借書回來寫筆記,或是拍賣時買一些比較實用的書,我想有些東西是可以省的就不須浪費,不能省的還是要給孩子花,自己可以不用就不買,有時連化妝品我都幾乎沒有買過多少,還好我的皮膚還蠻爭氣的,也不買洗面乳什麼的就是用香皂洗,其實很多東西不見得是名牌才好用,天然的如絲瓜水就是最好的化妝水,其實省錢也不是刻意要裝小氣,也不是吝嗇,只是想把更多的東西留給孩子,現在孩子也都長大了,有時也會偷偷的去買隻哈根大使的冰棒嚐嚐,和朋友去吃高價的自助餐,享受一下從沒有過的感覺.


省錢大作戰讓我學到更多的手藝,雖然不是很精深,但也難不倒我,凡事靠自己總不需求人,為明日存糧才不會有後顧之憂,只是該花的還是要讓自己偶而對自己好依點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