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高雄煙火


自從開始玩像機,就對煙火很著迷.

可是拍煙火對我有著太多的挫折感,

因為用的是NIKON COOLPIX P2相機

她有著情境的許多鏡頭使用

對象機白痴的我是一種恩寵

可是我每次拍回來的煙火真的是煙火ㄟ

"火光四射"煙霧瀰漫的慘不忍賭

而且當我拍成一張時煙火都快要放玩ㄌ

我真恨不得就用錄影方式去拍然侯一張張的擷取下來


衛武營晚會煙火


 


星期日晚上突然聽到放煙火的聲音


趕緊衝 到頂樓去看,也不知是衛武營還是體育場有晚會,當我準備拍的時候已經放完了


直到快九點時可能晚會要結束了再次燃放煙火,這下我趕緊貼著牆腳按下快門拍幾張下來


只是將近三分鐘的煙火我只拍到五六張相片,而且還拍到的都不是最燦爛的畫面,



 


我不是專業的攝影,當然不懂如何掌控,尤其這種數位傻瓜相機


能利用情境鏡頭輔助拍攝,已經是一種福氣了,


只是玩相機玩久了就會一直想拍的更深動更優質的相片,


有時朋友會笑我,又不是要去比賽,這麼老了這樣已經很不錯ㄌ.


嘿嘿嘿......


 




我這半路出家的玩法,只是從不斷摸索學習中去淘汰不好的相片,


一切憑著直覺走,出門皮包一定帶著相機,走到哪有好東西就拍下來,


一朵蓮花也可以讓我拍上幾拾張,一隻蜻蜓可以讓我曬的一身大汗,繞著她蹲來蹲去,


一顆太陽也能讓我瞄的眼冒金星,雙眼發黑什麼都看不清楚.我想這就是執著的傻勁吧!




這幾天上網看了一些攝影的部落格,發現自己的東西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可是想想我也不能經常去哪些地方拍攝,我能去的都是附近的地方,


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守候一個美麗的鏡頭,畢竟我只是玩票的老人,


只能在擁有的那一刻去緊緊捉住,


霎那就是永恆,愛在當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