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是不是成語?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當著教育部長杜正勝的面說,在他的認知裡,成語不是這樣。


李慶安下午在立法院質詢,一口氣問了杜正勝近來引發爭議的三大問題,蘇貞昌不但沒有力挺站在旁邊的杜正勝,還罕見地「吐槽」杜正勝三次。


蘇貞昌說,三隻小豬講的是一個典故,若典故被大家所熟悉,被引述來形容一件事,這樣是可以,但「小紅帽」和「灰姑娘」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但這樣算是成語嗎?」連他都搞不清楚,「三隻小豬不是我認知的成語。」


接著李慶安問蘇第二個問題,「杜部長說成語是國語文教育失敗」,請問院長同意這樣的看法嗎?站在蘇貞昌旁邊的杜正勝拉高分貝「這裡不是討論國語文知識的地方」,試圖反擊,並爭取蘇貞昌的支持。蘇貞昌不但未聲援,而且還表示,「我不是這樣的看法」,「但我也不必官大學問大,還要我去教誰,杜部長是很有學問的部長。」


最後一個問題是學生背書包的方式,蘇貞昌表示,大家要體會部長關心學生背書包的方式,「但是表達的時候,要讓大家了解,這點很重要。」


 


我們的教育部長建議學生背書包換到前面來背,這樣可以挺胸抬頭收小腹,聽到這樣的"建議"真讓人目瞪口呆,還要試辦一年?為什麼書包會那樣重?這個部長為什麼不研究?是不是可以請部長每天背看看,或許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成果如何,要教育學生是不是也要有一點頭腦,要不然也全民公投一下,如果小女生每天揹書包這樣的背法,是不是對發育有所損傷?我都看見許多小學生用登機箱那種的書包來拉著上學,請部長多觀察小朋友的一些作息吧!不要老是有太多令人驚嘆的決策!


現在的學生已經被教改改的頭昏腦脹了,好在我的小孩都不再是中小學生,


套一句話,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啊!就讓聰明的高官去自作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