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每天都是艷陽高照


熱到不行,躲在家吹冷氣?


還是節約一下能源吧!


趁著一大早去澄清湖避個暑吧!


咦!這樹怎麼倒到湖裡?


莫非也熱的想下去泡個涼...




倒在湖邊的鳳凰樹


只剩幾朵花獨自顧影自憐ㄌ




看這個天氣雲層稀少


陽光已經這麼強了


看來等一下可要走綠蔭下才會涼快些


 




很喜歡圓山飯店的建築


和九曲橋對映下真是美麗!




 


經常拍攝澄清湖的風景


有時覺得似乎每一次都感覺不依樣


也許氣候與心情也有差吧!




白頭翁在樹梢彼此追逐


我想它們一定是依對情侶吧!


要不然幹麻一直追她...哈哈...




湖邊外圍的小路上種了很多橄欖樹


開滿了小花,以前看見結滿橄欖掛在樹上


不知有沒人去摘橄欖?


我很喜歡吃醃泡的橄欖


如果可以....呵呵...

台灣的氣候不是很適合橄欖樹,即便栽培產量和品質也不是很理想。


橄欖樹的生長要求特殊的自然環境。橄欖油之所以眷顧地中海這片土地,與這裏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直接相關。橄欖樹喜歡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不能忍受低於零下12攝氏度的低溫。橄欖樹黃金種植園冬季溫暖漫長,夏季炎熱乾燥,日照充足,土壤多爲沙地而且無污染,因此非常適宜盛産優質橄欖果的橄欖樹的成長橄欖樹通常在5、6月份開花,花季後6到8個月,也就是11月到來年3月進入橄欖成熟收割期。




 




 


這張拍的有一點點模糊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甚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我喜歡齊豫的歌聲


這個時候聽聽應該很適合


尤其在橄欖樹下....




吼!看見我的相機竟然動也不動


他不是擺pose兒是偽裝讓人以為是樹枝


 




 


陽光穿透過樹林我已經開始熱的冒汗


雖說來避暑還是酷熱


新聞說今天假日的天氣依舊是晴朗炎熱,中午高溫可達三十五、六度。預計這樣的天氣將持續一周以上。看來躲在樹蔭下是涼快多了!


只是蟲子好多,在我身上造成一大片的紅腫,皮膚過敏的我總是要癢上好幾天!        


 




划船區見到紫色的紫薇


前日看資料不是說粉色桃紅白色嗎?


白色我是沒看過,現又多出紫色?




那就互相展示看誰漂亮囉!




你喜歡哪一個呢?


親愛的


我還是喜歡你的!哈....




 


變葉木的黃金色葉面真是金碧輝煌



 


行至飲水思源蓮花池旁看見好大隻的蜂隻


還有許多小蜜風都在青苔旁的流水中喝水


這麼大的蜂莫非是虎頭蜂?還是?


管他不要去驚動他就好了!


格友回應說那是大黃蜂


難怪那嚜大隻!


 




睡蓮正盛開,好美的蓮花!


這水池是一些晨運的師兄姊們自動管理的


裡面也有好多漂亮的小魚




 


雖然每次看見都是一兩朵而已


但有人照顧終是幸福的!




 


水面如鏡,花兒的倒影


像是從下面又長出來的花瓣




 


水池中的魚兒游來游去


是不是讓你在這暑氣的清晨有著幾許的涼意


如果覺得白天太熱了


不妨早起拜訪清晨


來他家避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