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們吃過早餐後七點十五分就將行李放上車


然後再走過吊橋去搭車前往奧萬大國家公園


 



終於來到這讓我日夜思念的地方


每次看見格友貼奧萬大的風景我都好羨慕


今日我終於來到這裡卻發現並沒有太多驚喜



 


總算看到一棵好樣的楓樹...哈哈哈..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楓紅啊!




 


路上有許多的野櫻開的很美




 


這棵開的多燦爛,大家看見櫻花開了就開始討論要上阿里山....




小屋前三棵的落羽松


第一眼還以為是枯死了...呵呵呵...


原來生態的東西我們懂得太少就變成無知了!


 



 


山裡的楓樹真的都不是紅的


頂多有點橘色


看來暖冬的變化讓大自然失去它的顏色




 




 



 




 




 




 




 




 




 




這兩張是遊客中心的標本還是新鮮的


每天要噴水保濕ㄛ...




麥樹苗的將剪下來的楓紅插在上面


這一枝是最讓人心動的,不是嗎?


一路上真的沒看到幾棵有這樣的美麗樹葉



 




 




 




 


這位山友也是攝影協會的老師


他沿路也會說些攝影的技術要如何拍


你拍它               我拍你


 




 




 


拍著拍著才發現鏡子裡也有自己拍攝的鏡頭


哈哈哈...剪下來放大囉!




 




奧萬大以賞楓出名,秋冬也的確可以看到許多楓紅,別處的楓葉都紅了,


它都仍只是黃中帶綠,也沒看到或聽說別人拍到此區的紅葉,


大概是楓林區因為位處溪谷的關係,不太有溫差大造成楓紅的條件,


不過即使沒楓紅,楓林區一大片筆直高挺的原生楓樹,散步其中,


仍然算是進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最值回票價的一段路程。




 


來到瀑布區,同行的山友已經剩下不到幾人


有的大概脫對自行回去停車場了




瀑布雖然不狠大


但是有山怎能缺了水


這樣的瀑布也不錯啦!



 


哇!在水霧氣中看見了彩虹....


我愛彩虹我愛彩虹.....




 


導遊在這裡運動一下伸展筋骨


吸收一下天然的芬多精


天然的尚好....


偷拍下他的倩影....聽他說這趟是這個月第四次來到奧萬大


 




 




回程的路上看見奧萬大水庫


隔著窗戶就一直拍下來




 


萬大水庫(碧湖)標高1100公尺,位於霧社南方9公里的山谷,萬大溪在此流過將村莊分為兩部分,


中間有鐵橋和隧道相連,一邊是台電萬大發電廠員工宿舍區,一邊為山胞聚落。


奧萬大因萬大水庫而得名,碧湖即水庫之別名,風光柔媚,一年四季各有多變風貌,


美不勝收。萬大附近廣植梅樹、櫻樹及聖誕紅,尤其是梅樹,滿山遍野皆是,


冬來一片白色的花海,如詩如畫;春來則一片嫩綠,鮮嫩欲滴,夏季梅葉成蔭,


濃綠如墨,是四季賞梅的好去處。




 




 


沿途倒是看見不少的櫻花.讓這疲憊的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只是有時一閃及過,沿途美景很難拍到


在山裡走了將近三個小時也真的腳都軟了


看這看著也在車上睡了一會!


我們要趕路到埔里大約一點鐘的時候才能吃中餐然後就回高雄了


這一趟賞楓之旅雖然沒有看見如傳說中的楓紅


但是楓樹也看見了


山也爬了


溫泉也泡了


丹路也買了


哈哈哈.....


有機會的話明年再去別的地方看楓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