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拍到重瓣使君子的花時,在地上發現了新長出了的新芽,就用手拔了幾枝回來種,本來以為這樣拔起來依定不會活的,很幸運的有兩枝新芽活了下來,看見他們長的這麼漂亮,心裡真高興,希望他們早日長大爬上窗台上開出清香的花朵!重瓣的畢竟比較稀少,鄰居有種單瓣的使君子,可以我插枝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沒想到在土裡挖出來的嫩枝竟活了兩棵,所以讓我倍感歡喜!不過下次還是最好用挖的連旁邊的土一起挖出來不要斷了根才行吧!因為被我這麼一拔....傷了根部存活機率較低呢!


 


 




 


當時龍吐珠也摘了兩段莖回來插枝,一直到這個月初才長出新芽,也一之前幾天才看見新芽,那嚜久的時間我一直以為可能死掉了,可是看見莖還沒枯乾所以也沒有丟掉,前幾天發現才剛長出的莖葉竟然也開出小白花,


 



 


也看見另一枝也在下面的葉柄處長出新芽,沒想到插枝的龍吐珠可以潛伏這麼久才長出新的生命,可是看見她的根好像只長了一點點而已呢,被我這樣再移植過不知會不會死掉啊!


 



 


這兩枝夜來香也是五月時在醫院裡的停車場旁邊,看見修剪丟棄的樹枝,撿了兩枝回來插的,這夜來香很快的就活下來長出新葉子,沒想到也開出花苞來了,因為當初種在樓上的玫瑰花旁,前幾天把它挖起來種在花盆裡,被我動來動去的葉子都枯了,趕緊換一個必較大的盆子重新栽好他又回復了朝氣,只是被我弄斷了新芽,再把它插在土裡,應該會活的,聽說這夜來香隨便栽都會活的!


 




 


這兩片瀑布石斛當初是在屏東看見媽媽鄰居家開了好美的花,請媽媽跟他要開過花的莖回來種的,


可是也些地方沒長出新芽顯得有些稀稀落落的,不過等到明年開完花應該可以有更多的莖可以再補上


到時就會有更完美的組合了,到時候我就有一片美麗的瀑布了!


 


 






前陣子在農莊的生態池檢到的蓮花新株就拿回來種,現在也有了很多片的葉子,可能陽光不足所以還沒長出花苞呢,所以現在都搬到陽台的西邊角落處有西曬的陽光,希望早日孕育美麗的蓮花出來!


 



 


前兩天到農莊去摘到蓮花的新株,這一朵已經有花芽了把他種在保麗龍的盒子裡再放進水中


 



 


在窗台上下午有陽光可以照射到這些植物,又種了一些水草變成一個小小的生態池,放進一些小魚讓他們互生,這些魚兒沒有給他們飼料都可以活下去,反而我以前養的可能都放太多飼料,每次養沒多就就都死光了,現在看見這樣的環境才發現原來有水魚是不會死的,因為水裡會長藻類也會有微生物可以成為魚的餐點,最近兩三缸的魚因為減少的飼料都活的非常好,原來給的太多也是害牠呢!前些日子有個朋友說了一句話:


寧可餓死也不要讓他們撐死,呵呵呵.....原來魚兒在大懷境下也有求生的本能,但是我們給他太多,貪得無饜的吃下去,水質變差早成死亡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他們有得吃那會懂得節制,所以原來兇手就是我啊!


最近有插枝了許多草本植物,因為長的2266所以就不貼了,等以後變漂亮時再跟你們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