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養了魚就常會在魚缸裡弄的漂亮一點賞心悅目一下


由於喜歡水草的形狀也種了許多不同形狀的水草


我老公都說我水草種太多了魚沒有空間游來游去


會嗎?


 


 



 


因為玻璃上常會長藻類女兒在朋友家抓了吃藻類的螺回來給我


可是這隻螺經常會溜出水缸外面留連不返


讓我每天都必須要早晚點名尋找他的蹤跡


要不然真怕他掉到哪裡去不知道回來而死掉呢




 


沒事就喜歡把水缸裡裝飾的美美的


放置一些貝殼珊瑚礁石,下面可以讓魚蝦躲在裡面


可是發現最喜歡躲在裡面的是老鼠魚和黑殼蝦


 




 


魚缸裡的水草有好幾種我也不知道名稱


反正種起來可以讓小蝦小魚穿梭躲開大魚就好了


 




 


有一小缸是養孔雀魚,因為以前養在外面沒有打水過濾


加上飼料太多水質變壞魚很快都死掉


於是最近重新用過濾器來控制水質


養在大魚缸旁邊跟小紅豆為伴


我把一些水草種植在小花盆裡


魚缸裡不放砂石這樣必較容易清洗換水


最近這樣的方式也讓這些魚活了蠻久了


要不然總是養沒幾天就歸西了


現在才知道原來兇手就是我啦....


 




 


這些水草都是從大缸裡分過來的


點綴一下不至於太空洞


我看見外面許多人養魚也都不放砂石了水質似乎容易控制吧!


 


 




 


我很喜歡這一種水草,可是這種水草要曬太陽才會顏色漂亮


所以就放在外面鬥魚的水裡


 



 


 


這一缸是放在窗台上的


裡面養的是小紅豆和孔雀魚


<桶子是用洗衣精的罐子裁製而成的>


窗台上可以每天曬到一些陽光,蓮花也可以長大開花


這一盆有點生態池的縮小版呢


 


6-2.gif


水中植物有太多種類,可以放在魚缸的我只能選擇小型的


有買過一些顏色是紅的卻因沒有曬太陽都長不好結果都變成綠色的


生長情形也不太好一大欉結果目前只剩幾小枝而已


只好種不需陽光的....


 


6-2.gif


以前養孔雀魚都會死掉所以前陣子只養小紅豆


小缸就養水草和黑殼蝦.沒想到蝦子竟然生了許多小小蝦好可愛呢


可是現在養在魚缸和魚在一起就沒看見小蝦子可能被魚吃掉了


有時想想專養黑殼蝦也蠻有趣的不需要照顧也不用常換水


呵呵呵....真是無魚蝦也好.....


 


6-2.gif


現在有這些魚兒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


每天呆呆的看著他們游來游去也能打發很長的時間


有時把水草換個位子把石頭換個方向


看來我變成他們的奴隸了....


6-2.gif


每次看見水族館美麗的水草都很想種,可是真的種太多了呢


雖然有的只是種一小棵可是也覺得些雜亂無章


有許多好看的那些水草也都很貴


我種這些普通的就好了...不能太貪心ㄋㄟ...


現在蠻流行水族箱專養水草用漂流木來設計水草的位置


還有不同種類的草皮很有趣呢


也許有一天我不養魚就來養水草好了.......


 


6-2.gif


 


呵呵呵...喬安麻麻做了詩芸的專屬分隔線我來用用看!


這樣妳們都會想念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