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是苗栗公館紅棗盛產的季節,也是台灣唯一產紅棗的地區,


大女兒喬安麻嫁到苗栗公館後我才第一次吃到台灣新鮮的紅棗


沒想到新鮮的紅棗是綠中帶紅,吃在嘴裡那甘甜的感覺真感覺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那當然第一次吃到嘛......我以前都不知道紅棗可以在樹上摘下來這樣的吃


尤其看見一顆剛轉紅顏色的紅棗,總是貪心的只想摘到那最美麗的


只是棗子樹上的刺,不小心準會被刺的哇哇大叫!


紅棗上市了,公館鄉的紅棗季也開始忙碌迎接外客來採購


如果你也想嚐鮮,可以上喬安麻的網站購買


我是不是也該找個時間去苗栗摘紅棗啊?


順便來去看看我的小金孫---詩芸


那傢伙可是越來越壯了....呵.....


 


紅棗相關文章


帶著紅棗與思念回高雄


黃昏的公館鄉


到苗栗公館採紅棗


*****************************************************************************************


 


 






2009/07/16 14:23




大家好


最近是紅棗產季


喬安幫忙家裡賣紅棗


希望大家能來捧各場


試試看你以前沒吃過的新鮮紅棗


我想大家對紅棗並不陌生


但是你看過新鮮的紅棗是長怎樣的嗎?


 




紅棗介紹】

◇紅棗功效很強,不僅營養非常豐富,而且還可以保護肝臟;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胺基酸等豐富營養成分。


【紅棗的應用】


★健脾益胃★


★補氣養血★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


 


■食用及保存■


☆新鮮紅棗:放在室溫或冷藏,冷藏更好吃喔~只要把要吃的份量洗淨即可當水果食用。


☆紅棗乾:可以保存一年,絕無防腐劑,這在裡都適用太陽自然曬乾的喔~若放冷凍可以放更久!




 


紅棗目前已經進入熟成期,旺季會延續一個月,剛上市的紅棗果實表面帶些紅暈,還不會全紅,請簡單清水沖洗冰鎮後,就非常清脆好吃。風味最好的時間約一週,請盡量新鮮食用。若未食用完,也可以自己曬成紅棗乾喔,連續日晒7-10天即可變成全紅的棗乾,完全天然好吃。不必當作藥材燉補,就是新鮮好吃的果乾。


 


☆若有任何疑問都可以來詢問我☆


【●只要是喬安麻的格有都有特別優待●】


↓可進入我的賣場來看看喔↓



 


http://mybid.ruten.com.tw/user/joan_huang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