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KEEPER 在外國的稱呼是管家,台灣人眼裡是幫傭,目前人權抬頭的時代,管家也是一門很有尊嚴的工作,要得到那張證照也不是簡單的事!發覺台灣很多人把這個職業當成下人使喚,頤指氣使的踐踏別人的尊嚴!

        每一份工作都是要付出勞力,盡心盡力去換來金錢的酬勞,不是做這份工作的人,就是卑賤的婢僕,必須為五斗米折腰,而且動輒得咎,那種有錢不怕請不到人的氣勢,把自己當作什麼了?

        接下朋友的邀請,去她家幫忙這份管家的工作,家人有點不太願意我去做這幫傭的工作,我想這也不是丟人的工作,而且我燒的一手好菜,總是被肯定,不論再哪一行業裡,我都被老闆肯定我的好!我也把每一份工作當成事業來經營,而非打混過日!

        昨夜得知不用去上班,我錯愕的不知該說什麼,我的老闆很抱歉的請我喝杯咖啡,說他的二弟或許因人不是他找來的,對我諸多不滿,未審先判的決定,我心裡真的難以平息,條條入罪的不實指控,讓我嚥不下那口氣,怎能用獨斷的看法論定我呢?

        工作四天得到的是尊嚴被踐踏的慘面,那些理由是否也太不人性的看待!我為他家的必需品外出購買,也成了我雜事太多喜歡外出的罪狀,老闆因不想讓我繼續在這環境下受氣,只好用負荊請罪的心來請我喝杯咖啡賠罪,我當然不能怪他,每個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這份工作對我並不是很重要,當初也是心想他們對我諸多的肯定去接受一種新的挑戰,沒想到變成這個難堪的局面!

        一夜的心情煎熬,我有股衝動要去為自己爭一口氣,討個公道!只是想想何必讓友人處在尷尬的局面,不為難他們了,至少他和他的小弟對我很好,至少我不孤單!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過程用心,結果隨緣,我想了想我也該釋懷吧!就算掙到那口氣又如何,傷害已經造成了,就讓一切隨風而逝吧!公道自在人心,人必自侮而後被侮之!或許我也是沒把本份工作做好,才會遭受這樣的侮辱吧!只是何罪之有啊!

        有這ㄇ嚴重ㄇ???????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