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那年因家境貧苦無法繼續上學,我一直不想去台北當女工而放棄學業,想不出辦法只好找上校長尋求轉夜校,可以半工半讀至少有高中畢業的文憑,將來也可以有更好的工作.


校長不要我轉學,將我介紹至醫院上晚班,我因為學化驗的,所以就在化驗室工作,醫院化驗室要抽血,尿液,糞便都要檢查.民國五十七年時,醫院的儀器都很簡單,所以要培養的血液很多,第一要給病人抽血,我從沒接觸過病患,第一次抽血時我雙手發抖,竟然連血都抽不出來,還被罵了好幾天.


做血液分析,每天要用吸管吸取病患抽出來的血,只能戰戰兢兢的唯恐不小心吸進嘴裡,當然也會因緊張而吸到,嚇的吐半天,還在皮皮挫!一天的工資算來也不過十元,<上晚班月薪300元>面對那些病患不知名病因的血,我真是怕到極點!


可是醫院裡的醫生與護士姊,都非常疼我,也讓我小小的心靈有著許多的溫暖,雖然每天很辛苦,要上學要做家務照顧弟妹,還要上晚班,上課經常打瞌睡,被老師誤認為問題學生,後來了解事實後也會幫助我,送書讓我不用買書,我的功課也一直都可以過關的,我很感謝在我人生艱苦過程中的這些貴人,也讓我懂得感恩與堅持的心,渡過一個艱辛的高中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