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是一隻流浪狗,在旗津海邊徘徊撿回來的,她的個性非常溫和,


有點怯生,後腳有受傷,不知是流浪期間被打的,還是出了意外傷害,


剛來時都不肯讓人碰她的後腳,洗澡時抓到腳她就會害怕的哼哼叫!


剛來沒多久就發現已經懷孕了,想必是流浪的期間被.....


後來生了四隻小狗,都送人了!她在家裡不會亂咬東西,


也不會隨便闖進房間或廚房,總是在客廳的長椅下睡覺,


到陽台看屋外的風景,若有陌生人在電梯口走動,


她就會衝到鐵門邊大聲吠著,很兇的聲音,


好幾次我都聽見屋外的腳步聲急忙跑掉,可能是小偷才會這樣逃跑吧!



有一年她耳朵發炎,爸爸幫她擦眼藥膏消炎,結果用腳揉到眼睛的樣子連眼睛也失明了,


她很怕打雷和放鞭炮,每當下雨打雷,就會走近我們的身邊嗚嗚的哼著,甚至尿的一地,


偶而會要上頂樓去走走順便大小便,幫她開了門就自己憑感覺走上樓,


常常走錯邊摔下好幾個階梯,


在頂樓看見小鳥還會追他們,有時也會找草來吃吃,


 




 


我在上網的時候,她無聊也會走過來坐坐,雖然她看不見也會伸出腳動一動這些電線,


真怕她把電線攪在一起!


算一算來我們家都快十年了,當初被人放生的時候也不知幾歲,


所以應該算很老了!這些年來很少給我們惹什麼麻煩,


倒是我們這一層樓不曾有被偷的紀錄,


有一次因為她叫的很厲害,我開門出去看,結果聽見有人匆忙往頂樓跑.


隔天才發現原來對面的鐵門被鉅斷了兩個鎖在牆上的鐵板,


還好狗叫的厲害去開了門,嚇走了小偷.


鄰居說有妮可真好,可以幫我們看家!


我也覺得有她真好,至少我比較有個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