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見鄰居種的ㄧ棵玉荷包已經開始紅了!


我一直沒有注意過這棵荔枝樹,每天從她前面走過


卻不曾抬頭望她一眼,直到月初時剛好在樹下和鄰


居說話,抬頭ㄧ看方才發現原來這棵是荔枝樹,而


且還是玉荷包呢!


 


五月是玉荷包上市的季節,去年我剛好在這時前往


美國,記得當時要出境前兩天,看見荔枝出來了,心


想這趟去美國三四個月,回來時荔枝都吃不到了,


更別說是高價位的玉荷包,當時心ㄧ狠就買了一斤


來解饞,一斤大約十五顆左右吧!至少讓心裡好過


些,因為這個季節正是台灣許多水果的產季,等我


回來時已經很多水果都沒有了!



在美國那幾個月裡,每次去到超市,看見芒果鳳梨


只能搖頭而過,因為一棵芒果幾乎要百元台幣的價


錢,又難吃,產地好像都是墨西哥來的,硬梆梆的,


我不知外國人士怎嚜吃芒果的?難道都吃硬的嗎?


 


有時特價會買ㄧ兩顆來吃吃,可是味道都不好,在


美國的期間才發現台灣的水果真的ㄧ級棒,不論西


瓜芒果鳳梨都是頂呱呱的!


後來八月在紐約發現荔枝上市,應該是中國大陸進


口的.是一顆一顆剪下來裝箱出口,可是荔枝的皮


竟然都是鮮紅的,都不會發黑,一般來說幾天過外


皮的顏色就枯黃發黑,可是紐約市集上看見的是不


會變色的,我們看看都決定還是不要買,深恐上面


泡了什麼藥水,所以在美國的期間熱帶水果大概都


是吃西瓜,香蕉這兩種最多,那時美國的桃李正上


市,價格也比台灣便宜,所以就忘了心中的那一絲


遺憾,每天買ㄧ兩顆桃子吃,說來說去我還是很惦


記著台灣的水果!


今天看見市場好幾個水果攤都有賣玉荷包,ㄧ斤已


經降到一百了,買個半斤來解饞吧!雖然只有八顆,


但是至少心中已經覺得無憾了!


 


有些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得不到時,你就會特別懷


念,日思夜夢的惦記,當你得到了之後,你就不會在


那樣珍惜昔日的點滴過程與辛酸,不過對我而言,


我一向都很珍惜所擁有的,習慣有你的日子是一種


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