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鹽埕區的一條巷弄裡,發現一處綠意盎然的小


果園,種植了許多果樹與爬藤的蔬菜,這塊空地已


經荒廢了許久,現在卻經由對面商店的女主人,用


心的綠化植樹. 



 


對面是當里的里長家,所以這裡也就成了當里的里


聊天的小活動中心.




當然這位女主人用心經營的小農場,如今香蕉樹都


已經生了好幾串香蕉,供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她說這香蕉是她最得意的成就,可想而知花費多少


苦心,才能長這麼茁壯,現在也開始有新芽了!


 




 


看這架式與工具,就知道沒有三兩三的工夫是不能


上梁山的,你不要以為她是弱女子.她可是ㄧ位堅


強的女性,我們曾經共事於餐廳,她也曾是廚房中


的大廚喔!




 


這片不到幾坪的土地上種植的植物還不少,除了香


蕉外還有木瓜,諾利果,南瓜,絲瓜,葫蘆瓜....


 




 


這諾利果已經比他還高了,也已經長出許多如拳


頭大的果實了,這些果樹在他悉心照顧下,都長的


很碩大,雖然我沒有吃過這種果實,但是也期待來


日可以品嚐諾利果的美味!


 




這位美女果然天生麗質,你看不出他的年齡吧!


雖然我也是叫他余姐,但未必年紀比我大,在餐廳


都是論輩分,因為比我早進餐廳工作兩年,所以尊


稱一下!哈哈哈!


 



同事兩三年加上年齡差不多,我們成了無所不談的


手帕之交,每當工作到晚上疲憊不勘時,兩個人就


蹲在廚房靠著牆聊個天紓解壓力,廚房的工作繁


雜,就我們兩個女人包辦,有時忙的飯都沒時間吃,


兩人也會有點瘋瘋癲癲的打屁,雖然個性相差很


多,但也都能彼此包容,有時也難免爭的面紅耳赤,


但過了就什麼事都像沒發生過,所以她也成了我那


時最有話說的同事,也算是好朋友!
 




 


她老公在鹽埕區開了一家店,是家將近60年的老


店,專賣醬類食品及黑麻油,香油,在高雄市這算是


一家非常有名的店,許多餐廳都會訂購他的醬料,


尤其到年關時,客人來訂貨的真是絡繹不絕.她家


的黑麻油真是品質好價格不貴,吃過後就覺得別家


無法比的上,不信的話你可以上網查ㄧ查,聯合報


也曾經來採訪!離開餐廳後就跟著老公幫忙店務,


當個老闆娘!



這一包包的是大頭菜醃製的,


炒辣椒肉絲非常好吃!


 




 


這一桶是辣椒醬每天都賣非常多




 


http://kaohsiungwalking.kcg.gov.tw/CmsShow.aspx?Parm=200611721451421,2006117204845109,5


 


可以上網去看看,有詳細介紹這家的產品,可不是


因為他老婆是我的好朋友才這樣介紹,實在是好東


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最愛的可是他們家的黑麻


油,煮起麻油雞,或是麻油炒飯總是香氣四溢呢!


人生難得有個能說心事的好朋友,雖然我不是依個


很主動的人,但也會偶而去串串門子,看到她生活


的那嚜快樂,我也覺得她真是幸福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