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長女歸寧宴客的日子,從五月二十四日公證


結婚,六月三十男方宴客,今天歸寧,總算把她的終


生大事告一段落,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也不知忙


些什麼,雖然嫁女兒不會太忙,但還是有一些零碎


瑣事要處理,現代的年輕人結婚已經是顛覆傳統,


簡單隆重的完成自己的婚事,夾在兩代差異思想的


我,也搞的茫然不知所措,就這樣順著年輕人的意


思,不被舊禮俗所綑綁,將婚事分成三個段落來完


成,一個多月來就按步就班的,每一階段分別辦理,


每個人都問我你一定很忙喔!其實也沒什麼忙到的


事,除了邀請親朋好友也沒太鋪張,邀請名單比較


要斟酌外就是要算好桌數,不要空桌太多也讓我花


費很多精神,好在預計的桌數與來客剛好,因為訂


桌太多事無法退桌的,好在一切都很順利的將這些


事情圓滿完成了!


女兒出嫁有一個美好的歸宿,這就是當父母的心


願,雖然也會擔心他們日後的生活,但是兒孫自有


兒孫福,含辛茹苦的將他們養育成人,總希望他們


有更好的將來,我們這一代的父母總是不希望孩子


像我們小時候那嚜吃苦,但是總要放手讓孩子去開


創自己的家庭,讓他們知道有更多的責任與義務,


我總是從小對他們說,我不會有太多錢可以給他們


當嫁妝,帶四個小孩我幾乎不能出去工作,只能做


些加工來補貼家用,省喫儉用的也不能給他們太富


裕的生活,總算一切都過去了,我們也開始沒有太


多負擔,可以存老本了,養兒防老對我們來說是沒


有這觀念,因為四個女兒將來都要嫁為人婦,將來


只能靠自己吧!以前的人都覺得沒生兒子是不孝,


可是有兒子的都幸福嗎?有女兒在這個時代或許更


貼心吧!女兒從小雖然常和我意見不合,但長大的


時候卻總會說將來會養我,也許這是比較難實現的


願望,我聽聽感覺舒服就好了,我可不奢望給她太


多的負擔,她也有自己的家庭擔子,有這個心就好


了,當父母的對孩子的心疼是一輩子的,我自認從


小就沒有給她很好的環境,也許相較之下我自認教


育孩子是個失敗者,書只有讀到高職畢業,可是現


在自己也會再去讀在職進修班,讀書我從來不會給


太多壓力,他們能考的上再辛苦我們都會讓他們


讀,這至少是最好的嫁妝吧!考不上大學那就是自


己的造化了,女兒說一句話讓我感觸蠻深的,她說


會花錢沒關係,重要的是要會賺錢,我想她能明白


這個道理,將來應該難不倒她的,希望往後的日子


他們兩夫妻可以同心協力開創美滿的將來!


母親的祝福是永永遠遠的,也許很嘮叨,但是這些


老掉牙的囉唆卻是剪不斷的心疼與寵愛吧!


過去我們曾走過的路是一種經驗,希望你們知道可


以慢慢體會,選擇可以走的比我更輕鬆,可以過的


更幸福,這些可以讓你更懂得在婆家駕輕就熟的讓


人疼惜你,創造一個和樂的家庭當個賢妻良母,更


要當一個讓婆婆疼你的媳婦,相信懂事的妳可以知


道母親的愛心,收斂昔日的驕縱,懂的進退做你自


己該做的,凡是多包容多忍耐!做一個成功的女人


吧!


今日開始你就要開始新的生活,適應新的環境難免


會覺得也些困難,但是每一個人都要有成長的心


態,與堅強的毅力去克服種種的困難,如果媽媽都


可以走過那些艱苦,我相信你也可以的!相信自己!


因為幸福也需要付出代價的,含淚播種才能歡樂的


收割!親愛的!母親的話雖不是什麼至理名言,但卻


是經驗換來的,愛你們是永遠不變的關懷!


媽媽祝福你擁有妳想要的家庭,兩個人互相扶持互


相寬容也要互相信任的尊重,就像今天的一道菜,


新郎吃魚頭新娘吃魚尾,有頭有尾的牽手走一生!


祝福你們兩個小倆口!


牽手向前行共同開創自己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