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帶著婆婆前往澄清湖的濕地公園走走


前日她來參加孫女的歸寧婚宴後就住在高熊


每天都熱的也不能帶她出去走走


一早帶她去走走看看澄清湖附近逛逛


經過縣政府旁看見還有許多的大花紫薇


前日沒有拍到花今日順便拍下來




 


 




 


看來我還是喜歡紫薇的柔美不喜歡大花紫薇的粗曠




 


 




來到濕地公園陽光還蠻強的


鴨群們都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我忙著拍蝴蝶,婆婆笑說她飛來飛去你怎嚜拍得到


她覺得我真的很無聊.....


 




 


老人家不會懂得沉迷攝影的樂趣


覺得天氣這麼熱還四處趴趴走


還要被依些野草刺到


還要搞的鞋子又濕又髒的...




雨開始一直下


還好有帶著一把雨傘兩人共行


難得在這樣的早晨與中散步


我笑著對她說要來澄清湖淋雨也是不簡單的事喔!


 



 




 


 



真是東邊飄雨西邊晴


來的時候還艷陽高照這裡卻開始一陣陣的雨




 


 




 


 




 


 




 


 




 


夜鷺在雨中豪不畏懼孤獨的站在木樁上


看來她是獨行夾吧!




 


 




 


帶著婆婆到慈香庭的露天座位歇息吃個早餐


由於她吃長齋這些餐點都是速食的


正好讓她享受一次露天飲食的氣氛


當然不是像鄉下的路邊攤那種囉!


她很少出門總是參加一些老人道友的義工


跑佛堂的時間比較多


老人家有一個精神寄託總是不會空虛寂寞




 


難得吃這些天然有機食品讓她出來開開眼界


其實我也是好想來這裡坐一下....




婆婆是依位很善良的人,我從來沒有和她有過不愉快的事發生


她有三個媳婦我是長媳


我的母親都嫉妒的說我對婆婆比對媽媽好


其實我的感覺都一樣


要和誰相處就要付出真心當作自己的親人


這樣家庭才會和樂也不會彼此有衝突


她和其他的媳婦有時有些意見我也會勸她看開一點


雖然我不知道她在背後是否對我有微詞


我也不在意這些因為我也從不批評她


以前有住在一起也頗能感受她的好


她也喜歡我煮的菜色


現在她住在鄉下和小叔住,我們有空也會回去看她


也希望她偶而來高雄住幾天


我常覺得婆媳的問題就是彼此尊重包容就不會有衝突


愛她就像愛自己的母親


不要一天到晚就是你家我家的分別心態


總有一天我們會站在那種位置


<我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只有女兒>哈哈哈....


我自認不是非常孝順的媳婦但也不弗逆她


人心都是肉作的


你怎樣對別人,別人也會對你回報的


就看你付出的是什麼!


不要先計較她對你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黑人 的頭像
    老黑人

    在心靈深處遇見妳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