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樓下看見佈告中秋烤肉活動在里辦公室前舉辦,好幾年沒烤肉了,雖然政府提倡不烤肉,可是畢竟中秋節不烤肉好像缺了什麼?





 


今早經過辦公室看見熱心的志工媽媽,忙著佈置會場,整理餐具,煮茶煮湯或是整理燒烤的食物,真是忙碌啊! 




今天的活動是里長美女出錢,志工們出力,來讓參加烤肉的里民同樂!這位就是我們衛武里的女里長邱秀迷女士,已經連任兩屆了,所以可以知道她已深得里民的心,希望她可以做的更好!




 




 



美麗的賴媽媽正準備煮雞骨湯來煮黑輪和丸子! 



 


這一鍋冰涼的飲料是養生的香茅茶



 




 




 



 


 




五點不到已經有人開始幫忙烤香腸了,為了怕烤的半生不熟,於是有部分食物先行煮熟再讓里民們烤,這個做法也不錯,又節省烤肉的時間,也可以吃的健康! 



 




我還是第一次吃烤五花肉,通常好像很少人烤這種肉,不過烤起來還蠻香的!




雞翅也是先煮熟再來沾醬料烤,以前每次烤這些食物總是外面烤焦了裡面卻沒熟,吃的讓肚子不太舒服,今天可以安心的吃,快樂的烤!



大家已經忙的滿頭大汗,絲毫不因下雨而減低樂趣,吃到一半來了位大人物--羅志明立委,他說今天已跑了十幾個場,哈!一切攏是為得選舉啦! 


 



哇!好吃的烤肉和米血,烤了好多的食物,吃的太飽了,光是香茅茶我就喝了好幾杯,烤爐前的我早已經被汗水淹沒了!


已經多年沒烤過肉了,參加這次的活動不是為了貪吃這些燒烤,而是回味著在爐前的樂趣,怕炭火過猛怕肉烤焦,那種小心翼翼的緊張神情與烤好的成就感,我相信結局人人都可以知道,過程卻不一定相同,所以烤肉也可以看的出每個人不同的個性,自然的表露也是一種有趣的合諧,也看出里民間良性的互動,我相信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左鄰右舍會有更好的互動關係也可以促進敦親睦鄰的目的!




 


 


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