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女兒回來高雄住,也是學校開學<進修班>回來上課,


也準備住上一個月,期中考考完再回苗栗待產,


這些日子看著她忙著去上媽媽教室忙著採購嬰兒的需用品


現在的坐月子方式與育嬰似乎都讓我覺得很陌生很複雜


坐月子中心的生意好到半年前就要先預約,甚至依個月要花五六萬以上的費用


想起以前坐月子時自己要給孩子洗澡餵奶,甚至連家事也要起來幫忙煮飯


婆婆雖也會幫我煮些藥膳食品和三餐


但她也要務農有時忙的沒時間趕回來煮飯,那就得自己起床幫忙一下


其實這些是對我來說也不覺得什麼,從不以為這樣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現在的人則認為月子要做好將來身體才會好,沒做好月子則毛病會一大堆


生前面幾個都回鄉下待產讓婆婆幫忙帶小孩


我這毫無忌諱的個性什麼都不太在意,家事能做則照做


么女出世時則留在高雄自己做月子,因為產後順便結紮所以剛回家時身體很虛弱


老公去上班小孩要上學,雖然有些家事老公會幫忙做.可是買菜煮飯還是得自己來


照顧四個孩子也真的夠累的哪有時間去做什麼月子


三餐吃的飽就夠了能好好睡個較已經是福氣囉!


生老么後因為沒母奶可餵就餵牛奶


月子都還沒坐滿就開始在家做代工的工作


想起以前的事情真是覺得現代的年輕人真是好命


如今我的孩子 也要當媽媽了


看著那些媽媽教室的課程我不禁覺得有這麼複雜嗎?


這個年代的嬰兒真的要如此的照章去養?


連床椅嬰兒用品娃娃車都有一堆的規格


我想現代的人,生第一個是照書養,第二個以後.....


就照豬養吧!


這些都是商人要賺媽媽與嬰兒的錢所規劃的產品與做月子一天五餐的產後套房


錢準備好他就幫你萬事ok啦!


唉!只能說時代不同了!生不逢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