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我們家的小公主來住在我這外婆家,家裡頓時忙碌了起來,忙著餵奶忙著換尿布,哄詩芸睡覺,讓她媽媽趕緊把功課作業做好,請了一個月的產假沒上學<在職進修班大學部>,他們母女會呆到考完期末考才回苗栗,所以這陣子我只好當短期奶嬤......


元旦哪天帶著她去醫院打預防針,看著護士打針下去她哭的那嚜大聲,真有點驚天動地呢,真可憐啊!好笑的是護士問女兒說小baby就什麼名字,女兒竟然都說錯了,護士叫名字要進診療室時她還也沒搞清楚是叫自己的小孩呢,哈!~剛當媽媽連這些都還沒熟悉呢,醫生順便幫她做滿月的身體檢查,體重已經5300了,只是身高不隻怎嚜量的卻縮水了,可能是太冷的手腳都縮緊緊的,不過醫生說她的成長率百分之97,健康寶寶喔!


昨天是第一次有孫女陪我過生日的快樂時光,剛滿月不能帶著她一起出去吃飯,女兒們貼心的買了蛋糕回來慶祝,還買了一個神奇的蠟燭,打開後就有很多花瓣展開,上面都有一個小的蠟燭,點了火,花就開始旋轉還會唱生日歌,旋轉到一半時呈現花開的樣子然後就從花心噴出焰火,蠟燭燒完時就像一朵盛開的蓮花,真是特別的生ㄖ蠟燭,聽說是從上海帶回來的,蠻有趣的蠟燭,看來以後一定會很流行!


吃過蛋糕後,沒想到還吃了一次另類蛋糕,厚!真是啼笑皆非的趣事,詩芸這小妮子,吃奶吃到一半就突然整個表情僵硬一直使勁的出力,當過媽媽的就知道這是什麼表情了,我們一直等了好久後就以為她已經大便完了,幫她換尿布,結果剛打開尿不時她又再用力的排便,女兒看見是條狀的就說這樣可能是水喝太少,baby通常是軟便,結果話還沒說完我們本想擦乾淨小屁屁,誰知竟然又大了一堆,竟然噴的到處都是,趕緊等她結束後換掉我的衣服和她包裹的浴巾拿去洗乾淨,


吼!真是厲害啊!害我這阿嬤被噴的一堆......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生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