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苗栗總是起的早不想錯過美麗的日出


天剛亮就被蚊子吵醒就趁早出去走走了




 


天氣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山邊雲層很厚只有見到幾許紅彩




 


想拍日出山頭的那一刻,只可惜烏雲擋住曙光看見太陽已經爬上天邊了!




 


疊疊的青山在清晨裡顯得如潑墨畫一般美


陽光總算穿過這片烏雲努力往上爬.....


 




 


鄉間的荒田長滿了野花,紫色的花朵也蠻美的呢


 




 


幾乎透明的野蕈如被風颳起翻了面的雨傘


雖然這不能吃的,但是這個模樣也吸引著我的目光


只是它的壽命不知是不是只有一天?


我很好奇一天的壽命能做些什麼?


天生萬物皆有自己的任務


不論這個責任對其它的生命是否有益或有害


一定有著我們所無法了解的道理




 


清晨的小徑上老阿嬤騎著車經過是運動還是到市集採購?


孤寂的身影把這長長的路上增添幾許的生氣




 


一路上聞到清香的味道,迎著面而來的原來是柚子花的芳香


讓我走在這鄉間小路上整個人都更清醒


 




 


一樹的桃子果實累累,錯過了桃花的美卻看見新生命的成長....




 


我在路邊的鏡子裡看見了早起的我....呵呵ㄏ....




 


公館鄉的芋田已經長出青翠的葉子了,這些腳印正是農人辛苦的烙印


 




 


農人忙著把芋苗在水田裡壓緊,深怕浮在水上而爛掉吧!




 


老舊的屋舍人去樓空,這狗兒是來站崗嗎?還是看見我這外客盯著?


 



 


鄉民利用水渠的水來洗衣服,住在城市的我似乎不敢這樣洗衣服,


洗的乾淨嗎?可是這已經是千百年鄉間的習慣了吧!




 


河堤邊的一處小公園.




 


天空劃過一條白線該是軍機飛越而過的痕跡吧!


很久沒看見這樣的藍天了,這幾天苗栗的天氣剛放晴,氣象報告說這幾天轉為澳熱的溫度了


可是早晚溫差依然很大,來到這裡還有點不適應


 


 



 


哇!兩條白色的雲就這樣的在屋頂上畫出V型光芒


 


真有趣的畫面....


 




 


鄰居的小朋友在這一條小路上划著直排輪,曬的臉都紅通通的


 




 


 





路旁就是水渠,湧急的水流真讓我害怕他們會不小心滑到水渠裡


看來他們是技術高超的運動健將,這群堂兄妹們也玩的不亦樂乎呢,


不過他們的父親還是在一旁盯著注意他們的安全!


在鄉村裡總有較多的童年樂趣,較大的活動空間大自然的包容讓他們也有著更寬闊的心胸


我喜歡鄉下的生活,我每次來到這裡就如回到大自然的懷抱裡


享受著田野的樂趣鄉間的濃郁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