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頂樓的房子的人,一定都會遭遇一個相同的困擾,就是熱呼呼的屋頂!


有些人就在頂樓上搭建鐵厝或涼棚,可是我們住的這裡是國宅,所以不准搭建任何遮陽設備,


熱了二十幾年,發現越來越無法忍受這種熱,直到去年才在客廳裝設冷氣,<房間很早都有冷氣了>


 




 


我們在頂樓上面種了許多盆栽,可是面積不夠大,


可也種了不少的盆栽了,但效果也不是很好,


加上房間部分是西曬,所以夏天睡覺時不開冷氣簡直是受不了的折磨


我也曾建議種些瓜藤類可以遮蔭,可是老爺子總說瓜架怕颱風的一些說詞


其實我也知道他怕搭棚架的麻煩,而且搭高了又會被取締,其實也有人搭並沒有被取締.




 


今年我再建議種瓜藤來遮蔭,老爺子也怕今年電價高漲所以同意了


去鳳山買了五六棵的瓜類新芽,有絲瓜澎湖絲瓜,南瓜葫蘆好像還有冬瓜


可是六棵變成五棵,也許剛發芽沒多久就死了,其他的現在也長的蠻茂盛了


 


 




 


這幾棵瓜藤已經爬了很遠,雖然離我的理想還很遠


希望那一半的面積可以快點爬滿,這樣至少可以降一點溫度吧!


 




 


這幾天看見絲瓜已經有好幾條了,雖然我在意的是他的遮蔭,可是絲瓜長了出來也讓我覺得很開心


只是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太老,因為用保麗龍的盒子種的,加上日曬溫度很高


,每天澆水也只能紓緩它部份流失的水分吧!太熱時我都要早晚澆水呢,


.還把每天做菜弄掉的部份拿來當肥料


 




 


這兩條絲瓜已經蠻大了,老爺子說要我去用紙包起來




 


這一條是什麼?有點像葫蘆,可是應該是.................大冬瓜吧!




 


這一棵應該是葫蘆瓜吧!因為我有買兩顆不同種的葫蘆


所以種在青蔥旁邊的跟這一棵應該都是葫蘆,有一棵是有曲線的另一棵是普通形狀的


只有等她長出來才能分辨了!


種了這幾棵瓜類,希望他能幫我發會最大的功能


能把另一邊的屋頂遮住熱毒的陽光,吃不吃的到瓜....


那都無所謂了,萬一大冬瓜長大了,那你們想吃的就來搬吧!


至於西曬的牆壁,只好等我窗台上的一廉幽夢來救我了


可是似乎還很遙遠.......


下次再來介紹這一廉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黑人 的頭像
    老黑人

    在心靈深處遇見妳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