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節是紀念佛陀誕生的日子。農曆4月8日這釋迦牟尼佛誕生日,台灣各地的佛教寺院,


都會舉辦浴佛節的活動,本社區每年有都有佛光山派出的浴佛車,讓社區里民前來禮佛!


  佛陀的故事,起於兩千多年前,傳說佛母摩耶夫人夢見六牙白象從右腋進入,之後便懷有身孕。


 


十個月後,夫人於倫比尼園散步時,右手攀扶無憂樹,世尊即從佛母的右腋降生,


並向東南西北四方各走七步,每一步腳下均開出大蓮花,然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


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我」指眾生本具的佛性),此時大地震動,感動帝釋天、四天王等下凡,


以十二種香湯、名花來洗浴釋尊,九龍也從上而下吐水,一溫一涼為佛灌沐。

  後來佛教界於每年4月8日舉行法會,製作一花亭,亭中安置誕生佛像,


於大眾禮拜供養後,用香湯灌沐,即「浴佛」的由來。此外,還舉行拜佛祭祖,


供養僧眾等慶祝活動,此一法會,即稱灌佛會,也稱佛生會或浴化齋,所以佛誕節又稱浴佛節。


 




 


小佛陀站在香花池中的蓮花上面,準備讓民眾來虔心浴佛!


 




 




 


小詩芸也要來參拜,這可是j我第一次浴佛呢!


希望阿彌佗佛保佑我快一點長大,做個有智慧的小孩!




 


 


合掌禮佛....今天也是母親節,也要祝福麻麻和阿嬤還有所有的麻麻們都快樂喔!


阿彌佗佛!


 


 




 


哇!我也要洗澡....


 




 


哇!師父啊!你怎嚜跟我搶....我也要幫小佛陀洗澡ㄋㄟ....




 


師父說我好可愛....真難為情ㄟ....


師父們都好莊嚴,我可是第一次和這麼多師傅相處ㄟ


看來我也屬於有慧根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黑人 的頭像
    老黑人

    在心靈深處遇見妳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