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ya是我訂閱的佳文之ㄧ的格子,她文章很好,閱讀的書也非常廣泛,


坦白說上她的格子我只有看的份無法給她什麼回應,因為總覺得那是班門弄斧,


偶而問安一下,添添人氣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事吧!


 



圖片:來自Tanya





 


前日看見 渥太華印象(四):見錢眼開  一文介紹加拿大銀行貨幣博物館.裡面有一張美金的圖像.剛好我手邊也有一些美金拿來對照一下,發現那是林肯總統的畫像.美元上的圖案也都是美國歷代的總統圖像,選出幾位來印製,因為她的問題所以去找美金來尋找答案,所以也想起了當時在美國時收集的一些硬幣,也讓大家也見錢眼開一下,不過這些可能會大家比較看不上眼,因為它是 a quarter  就是25分錢,相當台幣是七元五角左右!


 



 


這是一般最常見的quarter


它也是美國使用率最高的銅幣


 



 


看見這些樂器你會想到哪一州


最令人熟悉的一首歌"田納西的華爾滋"


這樣你一定知道答案了!


 





 


西部牛仔你一定會想到是德州


也是美國第一個成立的州




 


森林與鴨子的圖案


那就是號稱萬湖之州的明尼蘇達州


這裡也是前年我前往美國妹妹住的地方


那個地方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大小不同的湖泊


當地的休閒旅遊就是在湖邊划船游泳野餐度假




 


這是誰?你們都一定認識她!


紐約的自由女神


 




 


當初收集這些硬幣是由於弟弟也有收集


他每年都會到美國走走順便收集


我覺得蠻有趣的


那段時間只要出去買東西找錢


就會睜大眼睛尋找不同的圖案


後來才發現這些圖案竟然不是很容易收集


不過你最好的收集方式就是到各地郵局購買當地的quarter


這當然是比較困難的


當地購買一個就要好幾元的美金因為它還有包裝


後來我曾經想在銀行兌換


行員告訴我ㄧ方面他們沒有時間來做這種服務


二來他們的硬幣裡也不一定有你要的


加上還有部分的州還沒有鑄製<我不知是否正確?>


那幾個月收集到的全部只有39種不同的圖案


<當然有一些是妹妹以前就收集起來送給我的>


住在紐約快兩個月竟然紐約的quarter才只有找到3枚而已呢


每一州的特色都有他的代表性與故事的緣由


看這些硬幣你也可以了解到美國的風土民情


也許在世界的硬幣中他是比較特殊的


所以也增加收藏性的樂趣!


 


 


 


詳細quarter相簿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tehsin-blog/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