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苗栗聽說銅鑼山邊有油桐花已經開了


我已經想爭先去探訪一下了


記得去年十一月底來苗栗時


火車進入苗栗地區已經在山上瞥見一朵朵的小白花


雖然不多卻讓人驚艷,忍不住一到女兒家後就騎車去山上探訪油桐花


今年沒想到此時又能親訪油桐花真讓我精神振奮的趕緊帶著相機飛奔到對面的山上


還是去年拍攝的那幾棵油桐樹呢...還是他們ㄟ


雖然零零落落的只有少許的小白花也讓我眼睜的大大的一直尋找花蹤


進入山上的登山步道又發現兩三棵已經開花的


隨著風飄落了好幾朵,冉冉而下我趕緊去拾起從天而降的花朵


好美好美....


我追著落花尋找昔日五月雪繽紛的記憶


可惜兩三年都沒能再見如雪般的落花


路途遙遠不能在盛開時來訪只能如此時般的偶遇


這也讓我ㄧ解相思的滋味


第一次看見油桐花是在石門山上


第一次總是記憶猶新


過幾天又在寶山 芎林看見許多的油桐花真是記憶滿滿的喜悅與驚喜


這兩年北上時錯過了花開的盛會只見到稀疏的花朵


失落的心情再難找回那日的夢


因著暖化的氣候造成油桐花也錯亂的花開不逢時


也讓我兩年來都能提早與花相遇....


雖然只有少許的花也聊勝於無了


今日再見油桐花讓我心中感受到


世上沒有不變的道理也無絕對....


什麼都會變什麼也都在變


不變的又是什麼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黑人 的頭像
    老黑人

    在心靈深處遇見妳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