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二妹的癌症正牽掛著所以走了一趟新竹,本想北上去陪她住幾天,沒想到從他家出來到對街的女兒家時,就接到小女兒的來電,告知老公在衛武營前暈倒送到802醫院急診中,一再的檢查後發現是肝腫瘤暴裂,腹腔大量出血而休克,剛好二女婿還沒回桃園趕緊載我到竹北搭高鐵回高雄.


回到高雄趕到醫院時醫生說要做放射性止血如果血不停的出就要緊急開刀,結果無法止血就送進開刀房,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手術清除腹腔的出血約有5000cc的量,切除了腫瘤才知道原來共有三顆在一起長度約7公分,醫生說這腫瘤很明顯是肝癌,只是以前都沒有發現他有什麼異狀,除了偶而會暈眩幾秒後就沒事,其他的任何不適都沒有過,年中公司體檢的檢查也沒有太多問題,只是曾有B肝醫生建議追蹤,可是我提醒他幾次他都不願去詳細檢查,只說萬一檢查到什麼更煩惱,我家這口子是非常不信醫生的人,就算有病沒到非常痛苦是不會上醫院的.


等到早上五點左右醫生從開刀房出來,問我們要不要看切除的東西,我看了一下他也解釋腫瘤的暴裂情形覺得應該就是肝癌,我還用手機將它拍攝下來,等病人推到加護病房整理好了才讓我們家屬進入看一下,當時人也尚未清醒,醫護人員要我們先回家休息等早上十一點開放探病再來,一夜的折騰在天亮時告一段落.


醫生說等復原情況良好在轉入普通病房,以後再追蹤治療化療或是觀察其他情形,人生就是這樣禍不單行,才北上去了解妹妹的淋巴癌,沒想到瞬間讓我也蒙受這個困擾,現在只能等化驗報告證實是什麼再做下一個治療了!我想我還算是很冷靜的面對這一切,也祈禱上帝保佑他先脫離險境,大量的失血凝血的功能變得很差還不斷的再輸血,老公常常說他的身體是一等一的,希望這是真的可以度過眼前的這個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