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是將好幾種的青菜燙過或煮湯加在一起讓老爹吃


看了許多書都說癌症要吃清淡少癌少油少味精


所以我大都用小火鍋的方式煮一鍋菜讓他吃


有時看見我們吃的菜老爹也會覺得好想吃


畢竟每天那種清淡的口味真的是讓他覺得吃不太下呢


加上因為切除了一小塊的肝


他總覺得元氣大傷至今還感覺有點痛


醫生說要煮牛肉給他吃復原比較快




可是已經快一個月了總感覺還是病厭厭的沒什麼元氣


今天有許多店已經開店了再去買些牛肉回來


有一部分用絞肉來包水餃給他換個口味


餡還是加了五六種的青菜混在裡面來包餃子


一早還跑到市場去買水餃皮和餛飩皮


 




坦白說每天準備三餐也真的有點麻煩


除了鮮魚外幾乎在小火鍋裡要放上菇類兩三種不同的青菜數種還有不同顏色的菜


還有頂樓上種的幾樣無農藥的青菜


真是名符其實的養生鍋




 


沾醬就用壺底油膏加上磨泥的梨子加在一起還蠻好吃的呢




 


看報紙常看到新聞說肝不好的人常會吃蜆湯對肝有益


親戚來探病時有買雞精和蜆精可是他總覺得吃了雞精會口肝舌燥


喝了蜆精覺得人舒服很多


今早在市場看見有賣蜆就買了一斤熬湯讓他喝這天然的蜆精


雖然不知台糖的蜆精和我這樣熬的湯有什麼不同


也許我可以多熬點蜆湯比較經濟也比較天然吧


小販說有一位老人家經常去山上溪中摸蜆來賣


我就跟他說如果有的時候一定要留一些給我


為了老爹的身體總是要多花點心思


昨天還去買了幾本癌症的養生食譜


只是老公不領情還說了一大堆我也蠻生氣的


要不是為他好我幹麼這麼費心


說實在昨天都不想跟他說話呢


今天給他換了口味他覺得還蠻好吃的


好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