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老爺子今年第一天上班


呵....今年都快過完了只剩一個月呢


不知情的一定已為失業了剛找到工作,其實是因病請了將近一年的病假,


元旦休假時因肝腫瘤爆裂大量出血休克昏倒送醫,我當時因跟著小孩去新竹走走,


行李都還沒放好就接到小女兒的電話趕緊拉著行李搭上高鐵趕回高雄.


到醫院後看見醫師不斷的幫老公做許多檢查與輸血,當時醫生看當時的症狀告訴我很不樂觀,


很可能是肝癌第四期,而且大量出血不止必須馬上開刀,當時我的感覺是不太相信,


老公一向很會照顧自己的身體,而且平常身體狀況很好,只是因輪三班制比較睡眠不足,


能吃能睡精神很好所以在醫院的當時我也不會太驚慌,醫生拿掃描的片子給我看腫瘤的大小,


因為兩科腫瘤並排所以當時以為是一個七公分的大腫瘤,結果手術後才發現爆裂的是一個五公分,


旁邊還有一顆兩公分的小腫瘤,所以在片子上量出來是七公分呢!


手術切除腫瘤切片檢查結果是肝癌第二期,出院後一個月開始作化療,


一個月做一次,連續半年的療程,八月份時再追蹤檢查,


報告下來讓我們都很高興,並沒有發現癌細胞而且切除的肝也早就長好了.


三個月後在追蹤一切都在控制中,身體復原的很好,見過的人都很難相信他曾在鬼門關繞了圈又回來.


跟公司方面研討過確認可以來上班還請醫生開了證明,十一月一日正式要上班了!


一年來他飽受化療之苦,手肘上的血管皮膚都有些受到藥物的毒性傷害硬化甚至蜂窩性組織炎


而我為了幫他在飲食上的調配,參考生機飲食與自己種些芽菜蔬菜,


來讓他在吃的方面可以得到更乾淨的食材,只是他對青菜的味道很難接受吃的很少,


經常為著吃什麼而兩個人鬧的不愉快,只好那些都我自己吃了


他就吃合他口味的或買他想吃的,


只是他所吃的幾乎都不太合乎癌症患者生機飲食的標準


可是他說吃的下最要緊就不管他了!


反正平常就煮清淡的餐食低鹽低油低糖的度過這段時間


治療時常有很多人勸我們要買健康食品,當時他只要聽可以治癌都很想買


只是對這些東西我實在是不相信真的可以治癌也不鼓勵他吃


我不讓他去買那些還很不高興對我發脾氣呢


不過也許對自己的身體很有自信所以也就沒有很執著要買這些健康食品


一場病也讓他更懂得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只是脾氣個性毫沒改變呢....


坦白說這段時間我對他的病並沒有什麼驚慌恐懼的心態


我想面對事實就好了不需因驚恐而失了方寸,胡亂去相信偏方反而更糟糕


只是用平常心的改變全家人的飲食而已


也感謝許多關心我的格友們並沒有因為我長期沒去拜訪而就不來我家


默默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在這一個小小的格子裡有著溫暖的懷抱


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呢!


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身體也要多運動讓病魔無法靠近


不求活的久,而是要活的健康快樂!


大家都要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