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放在蓮花盆裡的兩隻大的鬥魚都被撈走ㄌ,只好拜託大女婿'從苗栗抓幾隻來高雄出差時送給我養.
前一陣子發現很多泡泡,原來又要孵小魚了



只是後來發現母魚死掉ㄌ,我就想說換個水好了泡泡也沒了沒注意看水裡是不是有小鬥魚
倒水時才突然發現幾隻小黑點原來是小魚,只是水已經倒了一大半,吼!氣死人

我把另一隻母魚在放進去,看是不是可以再跟這隻公魚交配後產卵,再生一次小魚
過了幾天發現有開始有泡泡ㄌ,這次就很小心了,前幾天發現母魚一直躲在角落了,
我猜想應該是公魚在孵卵ㄌ所以一直把母魚趕開,我看那泡泡有點發黃應該是受精過了也開始孵蛋ㄌ
所以就把母魚撈出來以免被公魚家暴打死,

我常發現母魚生完沒幾天都是死掉,
原來是公魚在孵蛋時怕母魚來吞食小魚
都會趕走母魚甚至家暴.....我都忘記把母魚撈出來害他都產後死於非命

昨天細心觀察水裡的泡泡,發現有許多小小的小鬥魚了
希望這次的小鬥魚可以多一點活下來....這樣我就不用老是跟女婿要魚ㄌ^^

其實很多人都會說叫我去水族館買就好ㄌ,只是每次水族館買回來的魚都很快就死掉
所以我才會要女婿抓幾隻給我養.希望這此存活率高一點.我就可以有很多隻鬥魚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