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就不再拋頭露面,只能在家帶小孩當台傭,沒有勞保,沒有薪水,也不懂得去參加什


麼工會,到孩子大了,因為經濟關係只好重出江湖拼經濟,在一些大公司有制度的就會幫我加勞保,後


來一直從事餐飲工作,都是小餐廳,雖然前一個工作也呆五年,可是一直不懂去參加餐飲工會加保,總


以為三十幾年來沒幾年勞保的累積,就算再加保也沒什麼保障,所以一而再的拖延也不以為意,因為


我也搞不懂現在的勞保制度,家人也笑我將來沒有退休金,讓我心裡有點不平衡,我真的成為家人的


負擔啊? 


 


昨天到同學家,剛好他兒子當兵回來要加健保,就談到勞保問題,他告訴我趁現在趕快去加保,就可以


退休領到一點錢,從前加入的年資現在可以追朔了,查了一下我還有將近七年的點數可以算,雖然只


是小錢,但總是不能讓政府平白的吞掉,而且像我們這些長年在家做加工或服務業的,幾乎享受不了


勞工種種的保障,但是我們這些小人物卻辛苦的拼經濟,從沒有高層為我們設想,想想以前作家庭代


工做到手腕受傷,那也是職業傷害,只能自己倒楣看醫生,老闆根本不會管你.


 


去到餐飲工會填填資料,繳一繳會費,就辦好入會手續,沒想到我又成為有保障的勞工階級了,同學說


的對,不要讓我們的權益睡著了,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境遇,要趕快行動,我們付出種種税


金,相對的是不是也要注意我們應有的權利?否則有錢的人都懂得爭取權益懂得逃稅,而我們這些只


能乖乖繳稅盡國民義務,卻沒有人為我們爭取應有的權益,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感謝同學為我一再的查詢,一再的說明講解,讓我有信心去爭取這一點勞退基金,總以為我根本沒有


資格去享有這福利的,在這裡再次的感謝他們!也期盼朋友們轉述這些情形給你身邊的親友,如果有


這個機會千萬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