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0:11






從小就以為柳樹就是種在湖邊,矮矮小小的在湖邊垂著樹葉飄搖,


在紐約67AV.看見有一住家的庭院種了一棵柳樹竟然有兩層樓高,


才讓我發現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太多的東西都懵懵懂懂,


 



 


這棵樹的花果<我一直不知到底是花還是果實>我也以為是美國人好玩裝上去的塑膠殼


我當時看了很久都不以為意,後來看到很多張相片才覺得怪怪的,再去實地觀察,


以前我看見聖誕樹上顆顆的紅色東西以為是裝飾品用的,這一刻才知原來他們都是有生命的果實!


所以越發現活了幾十年竟然是以管窺天,把世界看小了!


人若不走出自己的世界,就永遠看不見世界的浩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