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是我的第三個女兒,今晚回來時拿個盒子給我,


我不知裡面是什麼東西,看盒子還蠻精緻的!


打開一看,原來是小蛋糕,Vivian說真的很好吃ㄛ!




 


        問她為什麼買這麼多塊小蛋糕,她說:今天是我的生日!買蛋糕給你吃啊!我想了一下,對ㄚ是今天生日我都忘記了,這個老媽幾乎都不記得孩子的生日了,想一想孩子都26歲了,真是歲月如梭,孩子都這麼大了,在心中還一直覺得還是小朋友一樣,每天還要<摸令扣>叫老半天才起床趕著上班.


         記得當初懷她的時候,壓力非常大,因為前面已經有兩個女兒了,先生在家是長子,又是鄉下人,婆婆跟祖母他們都是只有一個女兒,好幾個男孩,所以我生兩個以後,心裡的壓力不小,又不懂得要如何才能生男孩,只好順其自然看第三胎是不是可以有一個男生了!


     只是命中注定又是女兒了,那時在鄉下坐月子的時候,心情很沮喪,月子的時候多少都需要起來煮飯,有時偷聽到婆婆跟鄰居說沒有兒子就生到有為止,我聽到這些話在灶邊燒柴都邊流淚邊燒柴火,鄉下人的觀念就是無後為大!可是沒想到生第四個依然是女生,這下沒戲唱了,不能為了一個男孩在拼下去吧!生產隔天就結紮不要再為孩子的問題傷腦筋了!


    Vivian小時後眼睛大大的,嘴巴翹翹的,皮膚白嫩很可愛,鬼靈精的她到哪裡都很討喜,那時她二姨還沒有孩子,一直想收她做女兒,也常帶著她到台北住,帶到上班的地方,那些老師都讚美她是氣質美女,她就會擺出一幅很有氣質的表情給眾人看,惹得眾人都至今記憶猶新!


    長大後在四個孩子中,她是最瘦最白皙的一個,內雙的眼皮,不太高的身材裝扮起來很像日本美少女,出國時團員都問是不是日本人,而且搭機出國要下飛機時,空中小姐對我們說再見,看見她時就很順口的說沙約哪啦,我們大家都異口同聲的笑出來!


    老媽常說三女兒吃命,好像是說第三個女兒命都不太好,因為她自己也是三女,雖然她年輕是很辛苦的把我們帶大,可是現在也是很幸福,已經走遍許多國家,英日語都很好,弟妹們也都很有成就,所以我想我的三女兒應該也不會太差吧!何況這個時代的孩子只要肯做,都可以過的很幸福的,我對孩子比較放縱,讓孩子自由發展,不會干涉太多,畢竟年代不同了,孩子的世界寬廣,就讓他們自由飛翔,有女兒也是很好啊,不一定要生兒子吧!這個時代那一個不說女兒貼心,今天她又多了一歲,期盼歲月讓她更增智慧,將來有一個幸福的家,快樂的過日子,這就是作媽媽的心願了!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Vivi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黑人 的頭像
    老黑人

    在心靈深處遇見妳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