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HBO影集看到愛你想你戀你的電影,這是以帝國大廈為賣點的愛情電影,我看過很多次,對戲裡的情節深深感動愛情的力量,這是從金玉盟再重拍的片子,大家對帝國大廈都有著一份浪漫的因子吧!



導演 Leo McCarey 重拍自己1939年的作品《Love Affair》。前半段為客輪上的戀愛喜劇,後半段劇情直轉直下成八點檔的愛情肥皂劇,不過結局還是相當感人就是。本片主題曲 "An Affair to Remember" 優美動人,至今仍被傳唱。女主角的歌聲是由當年著名的電影配唱者 Marni Nixon 配音的。片頭演唱版本則是由 Vic Damone 演唱。1993年的《西雅圖夜未眠》大量引用本片,再度掀起話題。1994年又被重拍成《愛你想你戀你》。


男女主角邂逅熱戀於在返回紐約市的客輪上,在各自還有感情牽絆必須處理的情況下,他們彼此約定好半年後於帝國大廈頂樓再度會面。半年到了,事情能如願圓滿嗎……?


這樣的故事讓我們也墜入男女主角中的等待心情,如果不是對愛有著期許,就不會苦苦的等待與堅持!因著堅持而尋到真愛!



 


西雅圖夜未眠


導演 : 諾拉艾芙朗
演員 : 梅格萊恩
湯姆漢克
故事描述一位鰥夫山姆對亡妻念念不忘(湯姆漢克飾),他的兒子約拿為了使父親再展歡言,於是 call in 到廣播節目替爸爸徵婚,而在收音機旁的安妮(梅格萊恩飾),已有一個訂婚了的未婚夫華特(比爾普曼飾),華特很理性而不浪漫,,使安妮對收音機裡描述的癡情男子很嚮往,一陣波折後,安妮決定解除婚約應徵當當山姆的女友,兩人相約在紐約的帝國大廈,就像安妮愛看的「金玉盟」一樣,如果有一方不能及時趕到的話,就表示兩人無緣,結果當然是皆大歡喜,兩人見面時,就知道對方正是自己要找的人生伴侶 。


這一部也是以帝國大廈為背景的電影,當男女主角在帝國大廈最後終於見面的那一刻,是不是也深深的讓你為他們感動落淚?



西雅圖夜未眠那部片子,是我前往美國前幾天才完整的看過,以前總是剛好看到時常已經演了一半,或是看到一部份就有事離開了!


所以當我第一次到曼哈頓的帝國大廈參觀時,我的心情彷彿是來朝聖的緊張,心裡記得的都是故事的情節,想著男女主角走過哪一個角落,我不斷的探索他們的腳步,當到達觀景樓的那一刻,整個曼哈頓的景色一覽無疑,可是對我而言,這些景色並沒有讓我駐足太久,只是腦海中依然是電影的情節一遍遍的再播出,風很大,遊客如織,我想大家心中對這裡的心態大多是來享受電影中浪漫的情懷吧!你看見我在那裡拍攝相片的樣子,就很緊張很興奮,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就像我到中央公園時,可以看見許多的紐約電影中的背景,當我現在從電影中看到熟悉的景象時,我都會很興奮的告訴自己,我也走過這裡,尤其紐約的曼哈頓有著太多電影的拍攝地點,所以當我在地鐵,或是第五大道逛著,就好像看見許多看過的電影正在拍攝的感覺,我想就像目前很多人去韓國旅遊看韓片的拍攝現場,去體會一下哪種心情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