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生根為變態根之一,榕樹枝上長滿鬍鬚般的細絲即為「氣生根」,


它暴露在空氣中,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有些氣生根不斷向下生長,


直達地面而成了「支柱根」,可以支撐植物體。




我是快樂的老榕樹


有著美麗的鬍鬚伴著孤寂的我


我有ㄧ簾幽夢任你尋


讓你穿梭在這陰涼的角落


享用一夏的清涼與芬多精


 




是誰是誰!多事將我綁上麻花辮


自由飄舞的英姿成了昨日黃粱夢


宿命逃脫不去這永恆的雕塑


生命只能在這美麗的麻花中無奈往下深根


 



 


 


你有你的夢


我卻只能無言的走上你編織的方向


因 著妳這個決定改造了我


生生世世只能牢牢的守住


ㄧ個妳無知的心意


而我不再有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