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洲仔溼地開放參觀,颱風接著才走又是豪雨不停,我以為今天是不開放了,


打個電話確認有開放參觀,於是冒著大雨前往左營,一路上陣陣的大雨,


到處都積滿了水,真不知道今天會去參觀的有多少人?


到了洲仔公園剛好雨停了,果然還是有些人已經來參觀了.


一進大門後漸看見一棵波羅蜜上有兩顆好大的果實垂掛在樹上!




一位導覽員過來為我解說濕地公園的來龍去脈,他們都是在這裡奉獻服務的志工.


這裡以前都是蓮池潭挖出的淤泥棄置場,後來經過溼地聯盟認養,打造水雉返鄉計畫」


變成為「洲仔溼地公園」的主要目標。


水雉返鄉代表高雄以浮葉植物為主埤塘濕地生態系之復育,以及高雄公園綠地內涵的提昇。




公園裡到處都是綠林,好多不同的植物!




美人蕉




南美假櫻桃




沒多久竟下起傾盆大雨,還好躲在觀景台可以避雨,


園區裡到處都是積水,真像水鄉澤國的感覺!




雨中的水塘




一大片的蓮花中有許多的雜草,這些志工的重要工作就是拔草!




枯枝上有一隻灰鷺




  下過雨後的地上都長出一些菌類植物


 



 




這些葉子是剪葉蜂的傑作




美麗的大鄧伯花也是蝴蝶最喜歡的花朵




導覽員一家大小都成了這個濕地的志工,可愛的小女兒和兒子也熱心的為我介紹小昆蟲


小兒子也隨身攜帶相機拍照,我看了他拍的照片真是比我好多了,


看來這溼地帶給他們不但有原始的草原森林與大自然的成長環境,


這樣的童年真的是很有意義,在大自然中觀賞動植物的成長


也讓他們與遊客有著更多的接觸學習,養成豁達的個性.




 




蟲卵




青紋細蟌




褐斑蜻蜓




小鴛鴦




 


 




 




因為下了好幾天的大雨,許多蝴蝶都不見了,這隻蝴蝶可能也淋濕了,飛起來很笨重的樣子!




 




 




白鷺鷥棲息在樹上




 




鴛鴦的巢




荷塘




野薑花




 




蝶豆的花


 



蝶豆的豆莢'


 




這隻毛蟲就是鳳蝶的前身




 




請參閱前日發表的


洲仔濕地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