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媽的膝蓋水腫疼痛,打電話來高雄要我帶她去看醫生,後來弟弟先帶她去屏東醫院急診了,


老公下班就開車帶我去屏東看她,急診室裡醫生幫她把膝蓋裡的水抽出來大約50cc


膝蓋也就消腫了一些,醫生說可以回家了,領了藥就開車回家了,老媽的關節最近經常在痛,老人家都有這種


毛病呢!聽他說醫生建議將來換人工關節,他最近有打一種針大概就是關節裡面的那種潤滑液吧!可是有點


過敏,這次打了針後隔天就過敏了,腫的膝蓋無法走動痛的要命,


這兩天冰敷吃藥有稍微好一點,可是都還不能走動,上廁所都坐在有輪子的小椅子滑過去浴室,


女兒這幾天有上課我就順便搭她的車到屏東來陪她,帶著小金孫來跟她作伴,


看著她的腳我也很擔心自己的腳,因為左腳的底部也常很痛,照過X光好像是長了骨刺,以


前腳一踏到地板就像戳到針一樣痛,多踩幾下就不會那麼痛了,除了開刀沒有什麼方法可治了,可是骨刺開


過刀還是會長的呢,只好每天壤受這種痛了!


媽媽住在弟弟家是透天厝,而且還是在四樓,難怪現代的人都喜歡電梯的公寓,出入行動方便,老人家就不


用走不動時要人家背出背入的,就算坐了輪椅也很方便,尤其像媽媽的噸位還很難背的動呢,老公說要我跟


媽說要減重膝蓋的負擔才不會太重,我也覺得我也該減肥了,要不然將來誰揹的動我啊?


這也是我不肯買透天厝的原因之ㄧ,


現代的老人家關節不好的人很多,除了老化的問題是不是還有其他因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