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頂樓去看睡蓮,昨天阿呆來回應說可能葉子太多了


阿呆的睡蓮2008/10/24 19:45 回應


 


兩三年??


通常這類的(子母蓮)由葉苗至開花大約三個月


花店的通常是直接從水田挖出再塞到小盆裏進行販售(別被呼巄了)


看了rose的圖片...個人是認為太密了ˋ葉片別留太多土底置些肥(或偶爾施肥)ˋ盡量讓笌點能接受日照


應該很快就會來花


南部的氣候養蓮很快的!!



 

 


所以就拿起剪刀把葉子剪掉讓他在重新長新葉


沒想到把舊葉一剪掉才發現在兩片新葉中有長出一個花苞


啊!.....花苞ㄟ


 



這下開心的趕緊再查看另外的一棵睡蓮


果然這一盆裡面也吐出一支花苞挺立在水面上了


於是稍加整理枯黃的葉片剪掉一些


其實這一盆裡面有三棵不同的睡蓮


所以也不敢太任意剪掉怕弄巧成拙


 




真的好高興一早看見種植那麼久的蓮花終於要開花了


雖然這只是小小的一朵花


可是花了將近一年才長出來的蓮花呢


過兩天這兩朵應該就會開的很可愛吧!


夢啊夢...真的讓我走進這蓮花世界


想當初到處撿拾花苗


澄清湖 西子灣 麟洛 還有鄰居家的小水塘


雖然我已搞不清楚誰家的孩子


甚至是否有的已經回老家了


至少這些存在我眼前的睡蓮都被我用心的照顧呵護


我不喜歡直接用錢去買一棵回來觀賞


就這樣把小苗揀回來慢慢的種慢慢的養


有的從大葉子被我種到變成小小的葉片


可是我想他只是龍困淺灘無法伸展他的枝葉


得不到日照就長不大


只是用小盆栽栽種天氣又熱放在頂樓盆裡的水都很燙


所以安置在樹蔭下如今秋高氣爽的氣溫應該很合適他的生存


所以現在用大的保麗龍盒子把這幾盆都放一起


看來我的睡蓮將在這美麗的秋季陪伴我....也陪著你...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