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後就一直待在家裡帶小孩偶而做些代工的工作


一直到小孩去上學後我才開始找工作.一直都是在餐飲方面的工作較多


在餐飲界辭職是蠻頻繁的只要按照程序提出辭職都很容易就可以走


餐廳裡的工作經常在換人的,不想待就走了,甚至有的人連辭職都不辭就直接走了


我後來也開了小店但生意太差就關門不做另覓工作比自己當老闆好比較沒壓力


於是去應徵A餐廳當時在A餐廳做了四年多


因為景氣不好生意一直像自由落體的下降,


業績差的讓人空守店面,我就跟老闆說我辭職好了留一個廚師自己來做這樣可以減少開支


我就到B餐廳去應徵,結果隔天就叫我上班,我就打電話跟A老闆說我要去B餐廳上班


希望能因為減少員工開銷生意至少可以讓A餐廳打平維持下去


可是A餐廳的生意一落千丈景氣實在不好廚師又偷懶


有時上班過了一兩個小時都還沒來,生意不好連師父都不想下廚了


A老闆希望我能回去支撐一下大局幫他一點忙,在B餐廳做了四個多月後就決定回A餐廳


於是跟B老闆說我要辭職,老闆當我是在鬧情緒不理辭職的事


連應徵的事也很不在意的沒有錄用,老是以為沒有人來我就不會走的


還跟我說如果廚師辭職要讓我掌廚,因為很多客人喜歡我煮的口味


可是我真的不想待在這個生意太好地方每次吃飯時間就像趕什麼似的


老闆又會一直唸速度太慢或是嫌太鹹的在一旁虎視眈眈的監看著


大家都受不了廚房的氣氛,有時送錯了或菜做錯了那就會讓你下午開會時皮皮銼


 


A餐廳因為師父已經離開了就叫一兩個小師父過來代班等我回去


後來我就在辭職信拿出的一個月後就跟老闆說我還有三天假要先去新竹


然後我將要走了,可是B老闆以為我只是去散心就會回來的


以為他用溫情主義我會心軟,可是我已經吃了秤砣鐵了心要辭職


同事告訴老闆說我是真的不會回去了,又打電話來讓我休玩假回去上班


我告訴他說我真的要辭職而且已經一個月前就提出了我是真的要休息不幹了


(我騙他辭職的原因是太累又加上乳房長了一個小水瘤不能太緊張)


理由是真的只是另一個理由是要回去做原先的那個工作


後來我就真的走了,我也知道我一走另一個阿姨做的很累可是我也有自己要走的路


我終於不回頭的離開回A餐廳幫他渡過一段時間


一年多後正式結束了營業,這家開了十幾年的小店終於關門大吉了


從以前門庭若市到最後小貓兩三隻,那條巷子裡又開了好多家餐廳


可是也關掉了好多家,景氣不好還是有人敢做,前仆後繼的輪流替換著


現在我雖然也失業好幾年,可是回去幫A餐廳的事我也不會後悔


因為我也算報答老闆當初用我的心,陪他在最困難的時刻撐到最後一刻才關門!


有時要辭職也是要下定決心在去留之間要多方考慮,有時被挽留也是一種辛苦的掙扎呢!


其實工作經常辭職換來換去也不是好事,但如果遇上很少人會辭職的公司一定是待遇福利都好的


老闆要懂得用人懂得經營,人才才不會流失!就算薪水少點也不會是辭職的理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