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盆開花的蓮花


陸陸續續已經開了好幾個月的花了


 



 


這一盆淺淺的紫色蓮花是第二盆開花的也是第二種顏色的蓮花


 




 


這一棵是去年里長買回來的後來因為沒有日照後幾乎都枯死了


我就拿回來放在頂樓照料過年前又開始長出新芽


這兩天發現長出花苞後昨天才看見是粉紅色的


我挖了另一株送給同學種


只是他的會比我慢一兩天才會開花吧


因為我在頂樓日照的時間較長




 


看這三種的顏色了蓮花都長得不錯我也蠻開心的


 



 


只是新芽長出來的花畢竟還是很小


不過已經比我第一朵紫色的蓮花大多了


第一朵第一次開的面積只有鑰匙頭那麼大


這一朵粉紅的有鑰匙金屬面那麼長


我想到了夏天以後應該會長的更大


目前為止已經有兩三盆的葉柄都蠻粗的


葉片也長得很大了


只是長大後種在保麗龍裡又會變得太擁擠了


沒想到我也已經種了將近十棵的蓮花了


開花的現在只有這三棵而已


我這十棵蓮花加起來可能還沒有池塘裡的一棵那麼大吧!


只是會不會種太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