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到屏東媽媽那裡看見一隻西施犬


媽媽說牠叫多多


我一叫牠竟然就一直跟著我


一向不太喜歡狗的我竟也對牠有幾分喜愛


 



 


前天騎車去屏東時跟弟弟提起多多的事


看我對多多好像很喜歡牠也會跟著我


似乎這隻狗本來就很會黏人吧....


弟弟說如果媽媽同意送我就帶回去高雄養


我就騎著機車把牠帶回來


 




 


晚上我叫把牠放在陽台


早上起來發現他竟然跳到椅子上睡覺呢


 




 


有時候他也會在另一個墊子上佔著


好像先佔先贏呢處處都成了牠的地盤


多多喜歡跟著人到處走,或膩在腳邊躺著


只是很少聽到牠吠的聲音


偶而吠了一聲都不覺得是狗叫的聲音還蠻難聽的


是不是西施犬都是這樣低沈的聲音啊?




 


我家的妮可因為已經看不見所以也不會習慣固定的位置


放墊子讓他睡覺他也不一定會躺在上面




 


妮可跟著我們已經十幾年了


現在眼睛看不見也常隨地亂大小便踩的到處臭的要命


也讓我們很頭痛每天不定食的沖洗


尤其一早醒來就看見陽台上一陀陀的心情很不舒服


想到人類也何嘗不是如此...


老了大小便失禁   失憶  病倒臥床 也都是讓照顧的家屬心煩


看見外面一些棄養的狗,尤其是不健康的狗狗更讓人覺得難過


每次看見一群流浪狗走過來我也都會很害怕


其實我在中學的時候曾經被狼狗咬過


所以對狗一直不太喜歡...沒辦法啊!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只是養了妮可十幾年我還是不喜歡別人家的狗


妮可已經算是家裡的成員談不上很親近只能接受牠的存在


或許我比較喜歡的還是花花草草 或是小魚....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